在宁大学习一年的感想作文
前不久,心里有过这样一个念头,我是不是应该为这一年写一点杂文?以便留个念想。可是因为贪玩,心里有的念头还没去做,就到了现在。
我感叹时光匆匆,眨眼,一年的光阴转瞬就逝,回首一年的来时路,心里充斥着各种缤纷的感想
刚来的时候,原先有的“大学梦”,似是云烟,随风消散,不珍惜也不懂得,心中有过“高四”的想法和抱怨,可是后来,我才明白原来是自己缺少了发现美的眼睛,在宁大的这一年,可以让自己过得很难忘很充实,亦可提升自己。
我对不起自己的影子,跟着我一路贪玩,忘记了初衷和心想。自己就像个富翁,挥霍着金钱都不能买的时间,直到此刻,收到导员发来信息说下个月18号就可以买票回家后,我才意识到时间紧迫,还不写点文章留念那真的可惜。因为处在这样的时光中写这样的时光是最好的,也是最恰当的。若在这时光过后再从记忆里搜索着写这时,那么有些事我会忘,写出来的东西不会那么确切与形象。
还没要走的时候不觉得,总以为分别还很遥远。临近分别后,我却发现自己有多么多么的不舍。毕竟我喜欢这座当初让我讨厌、现在却深爱的城市,真的不愿就这么匆匆离开,让我一个人向着另一处目的地。我已先知,别后我会很想这座西北的青城,以及在这里原本陌生,后来走进我世界的朋友们。也许这一别,我们此生又可能不再见,也没有机会再来这座城市,重走当初走过的路,看当初熟悉的风景,想当初喜欢上的人。
记得刚到银川时,我时常抱怨。抱怨物价贵得要死,冬天冷得要命。一个月的生活费基本超支,“个人恩格尔系数”太高,不幸福。也认为世界很大,想出去走走,最后都因为没钱而无奈。学校的楼房也像是“楼脆脆”,从斑驳的外表我可以读出它已有“百年”历史,住在这样的屋子里,我真的有些担心。再看看学校凹凸不平的水泥地,对于超级喜欢篮球的我来说,看着那球场,真的很晕很醉,在这一年,我都不知道我磨坏了几双鞋……
即使这样,我现在是喜欢这座城市的,还有我的学校。在宁大的这一年,去过几个地方,最后我知道,去着去着我就喜欢上它了。
银川的夏天很美,宽敞的马路两边鲜花满道,溢出满鼻芳香,再加上整排整排的白杨的雄姿,这座城市都沉浸在一片绿色的汪洋中,即使没有很白的云和很蓝的天,我也真心喜欢。城市,真的让我生活更美好了。
这一年,我别了高三六点起床的恶梦,可以偷偷睡个懒觉,透过窗户看着微暄的阳光洒满脸颊。这里,也没有高三那么繁重,我可以偷闲,很舒适的享受这种“慢”的生活节奏。高三一天的学习任务,在这里我要用一个星期乃至更多的时间来完成,高三用秒计时,现在用周计时。高三没有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但现在你可以花整天整天的时间去做,也无妨……
如果哪一天哪一个时候不想上课了,还可以翘课,用那些时间想干嘛就干嘛。记得高三每天十多节课,现在最多六节课。高三每个自习都有老师一直讲,但现在自习时间完全由自己作主,你更不会看到老师的身影,所以有时我都没拿书,直接缓存几部电影拿去看,两个小时的自习时间就这样过了,一天也就结束。
在这里,礼拜六都会正常休息,但在我印象中的高三,总拿休息时间来补课,可以说没有可由自己支配的时间,但是现在不然,时间完全属于个人,青春也由自己作主。我曾听到过别人这样说: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被关在笼子里,但给你这片天空让你自由时,你是否真的敢要?现在,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可以弱弱的说,我敢要。
关于这样的好,我一时无法完全举例。就像青春,逝去的无法完全将它记住或留念,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看开点,开心点,祝福自己的朋友,愿即使别离,我们都能在各自的天空安好如初!
在宁大的这一年,认识了很多很多的人,也明白许多道理,年龄在长,见识就在增。我知道,一年的时间很长,几千个文字是不能完全描绘出这一年的生活的,我只能笼统的写,我想,只要记得,只要能想起,便还能最好的怀念。
宁大,别离后,我会记着你,也会怀念这一年与你的相处时光。
银川,我也会记得你,给了我最值得回味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