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工作简报
交通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到交通安全警钟常鸣。近日,漩口小学由校长和书记亲自挂帅,创设情境让学生在现实的场景中体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教学楼小操场进行了交通安全演练。此次实践演练包括同学们在校园里安全文明行走、上下楼梯;如何安全过马路,上学、放学如何安全行走,在公安汽车站文明等车、安全乘车,安全骑自行车以及交通安全事故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法。活动中,义务小交-警头带黄色安全帽,手拿小红旗,有序的通过斑马线,比一比哪个路队横穿人形横道最遵守交通规则。
这样的活动对我校师生意义重大,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同学们会更加重视交通安全,并把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进一步推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也使我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更上一层楼!
20xx年2月29日下午,在来安中学的教室里,来安县司法局组织的法律志愿者正在和学生进行生动活泼的法律知识互动宣讲。青少年是“五五”普法期间的重点对象、人群,为加强青少年的法律教育,来安县普法办的工作人员送法上门,为高一年级的学生讲授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主讲者为普法办的同志。他结合案例,讲授了什么是法律?法律与人们生活的关系、结合案例为中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条文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学生们的反响非常热烈,他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就自己关心的和日常学习、生活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向普法办同志进行了咨询,纷纷表示愿意想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多了解些和他们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
学校领导表示:这样的法制教育针对思想观念还处发展阶段的中学生来说,很有意义,有普法办的同志带着案例送法上门,深入浅出的教育利于中学生的思想道德的发展,校领导、教师表示以后将继续和普法办联合,加强沟通,资源共享,举办更多的普法活动,共同做好中学生的法律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自我法制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