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9点30分在新马特购物广场集合,老师给每人分发了3本书,每本书的价格为10-15元不等,卖完可以再接着领,要求自己卖出,不许家长代卖或代买。
看到小朋友领到书后的激动劲和卖书的卖力劲,真是可爱极了。尤其是看到小呆呆,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不好意思张嘴,只是啥呆呆的跟在其他小朋友的后面,看见叔叔或阿姨等,就一窝蜂的跑上前去,把书递给阿姨,弄得阿姨窘在哪儿不知该卖哪个孩子的书好了。后来从新马特出来一个购物的爷爷,看到这群可爱的孩子在义卖,发了善心,一下买了许多本书,光小呆呆自己就卖出两本,看到自己卖书的成果,孩子们可高兴了,可因为孩子自己没有零钱找,老师一块把钱收了,小呆呆嘴里一直嘀咕,老师没有把自己卖的书钱给她。因为第一次卖书成功,所以小呆呆有信心了,再遇到目标时就知道上前开口说话了,最后一本书买给了一个叔叔,叔叔把钱给小呆呆时,小呆呆小心翼翼的把钱放在布兜里,生怕这钱长腿跑了似的。嘴里一个劲地说她的书全卖出去了,那个高兴劲好像是赚了一座宝藏一样。
趁着卖书成功的热乎劲,又到老师那儿领了三本书,不过这次没有先前的运气了,一本没有卖出去。也是因为天公不作美,风呼呼的吹着,就连我们这些家长穿着羽绒服站在那儿都觉得太冷了,更何况是一群孩子。老师决定提前结束这次图书义卖活动,把没有卖出的书收回去了,跟小朋友对好卖出的数钱。小呆呆更是小心了,除了把布兜里的15元给了老师,还不忘老师没有给的30元,直说自己卖了3本书,45元钱,咳,小账算得还挺仔细呢!
小呆呆的小手和小脸蛋冻得通红,但心情是异常激动的,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直说下次有这种活动还要参加。哈哈,这次图书义卖活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