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我家卫生靠大家”这句话一点儿都不虚假,石狮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大家庭,只有良好的卫生,才能体现出这个大家庭的面貌和文明,所以想要有良好的卫生,就应该由大家庭的成员自觉做。可是,大家却没有好好珍惜和爱护这个美好的大家庭。
街头上的行人把果皮、纸屑等随手扔到地上,为什么他们望洋兴叹能随手扔到垃圾桶里呢?清洁工人每天清晨太阳还未露出害羞的脸的时候,就去打扫街道,尽管清洁工人扫得那第干净,到了太阳完全升起来了,不再红通通的充满害羞之情时不久,街道就不像刚扫过一样。人们最喜欢随地倒垃圾了,这儿一堆,那儿一丛,引来了许多苍蝇,每当我们路过时,那吃得饱饱的苍蝇嗡嗡嗡地叫着,好像在说:“我们有家园了!我们有家园了!......”
我真的很希望人们能自觉地保持良好的卫生,不再乱扔垃圾、乱倒垃圾,看书见别人乱扔垃圾,一定要及时纠正他......
只有保持这种精神,才能使我们有一个更美好、更文明的大家庭!我想信大家一定能够做到,在不久的明开,我们的大家庭就会变得更加美丽、生机!
让“石狮是我家,卫生靠大家”这句话永远刻在人们的心里,让它伴随着我们生命成长的道路上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