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否还能记得,过去十年或二十年里,家乡到底是什么样的。树木、小草、花儿、蝴蝶、鸟儿。到处是美妙的丝竹声,乡里乡亲在大树下讲述所见所闻,真是其乐无穷。当然,这都是大自然的美,十年前家乡的美。
可是如今,一片的荒凉,代替它们的是钢铁是土砖,乡里乡亲也不交往了。让人感到真的很。我怀恋小时候的时光,记得从前树木茂盛、花草遍地的时候,我带着我家的狗狗经常进去玩。那是天气晴朗的一个春天,花的上面有很多很多的蝴蝶,狗儿猛地窜了一下,好像是在赛跑的运动员。突然,蝴蝶们受到了惊吓,呼哧呼哧的拍打着翅膀———飞了起来。哇!我只是在电视里看到夜间许多的萤火虫的美丽景象,但没想到白天而且是无意间能看到这样的美景。
看到它们自已地飞着,顿时我的脑海里想起了小时候的我。我找了块空旷的草地,就这么躺了下来,看着一望无际的天空,看着美丽的蝴蝶们旁边还有一道清流,鸟儿们唱着高歌。树上、地上、水里到处都蕴含了无穷的宝藏,这儿的景色太美了。那时的我不自情的说道。由此我联想到了我独自一人穿越在原始森林里的画面,一张张图片在我的眼前闪过,像是放电影的一般。又到了一条小舟上,这条小舟正逆流而上想回到出发点,但是水流太快,只有顺着水流走。
我想留住从前美丽的大自然,想再次地去体会大自然,但是这个机会没有了,我长大了。随着时代的变迁,代替树木的是没有生命的钢铁。那只小舟也越飘向远方,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多植树,留住生灵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他们和我们一样,应该有自己的家,而且我们保护好他们的家的话,可能就不必愁动物们与我们人有多大的隔膜了。
所以我爱着生灵们,也爱着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