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作文(四):年味浓浓
同学们,我最近闻到了一种“味道”,你们猜猜这是什么味?你们一定会说:闻到味道又不是有多稀奇的事,味道不就是香味。臭味,难道还有其他的味道不成?为什么味道上面要打引号呢?别急别急,听我慢慢道来。
大家都知道马上就有一个盛大的节日要来临了,那就是中国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春节。在春节的前几天,你细心观察周围,你就一定能找到这种“味道”,只不过它在和你捉迷藏罢了。我现在找到它了,你知道我从哪找到它的吗?从超市里,超市里那急着购买年货的人群里,从那堆满年糕。饮料。糖果。汤圆等许多年货的购物车里,从超市中又新开辟了年货一条街里,我找到了它。在小区里,大人们在一起粘红包里,小孩们帮着父母贴春联里, 老人们在一起包粽子。做扣肉里,我闻到了它。从我的家里,爸爸妈妈忙着大扫除里,妈妈急着买红包里,爸爸通知家人来我家吃团圆饭里,舅舅赶忙去给员工发工资。买水果里,我找到了它。从点点滴滴里,从我们立即写寒假作业里,从供电局又举办了游园活动里,从大家愉快的心情里……我又找到了它。其实,这 种“味道”就是那浓浓的年味。它无处不在,只要你留心观察,它就在你身边。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