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树木的美化和防尘等意义,激发孩子们从小养成“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近日,如城健康幼儿园开展了“我给小树安新家”、“我给小树浇浇水”、“画出我心中的树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植树节主题活动
首先,老师们在园内通过故事、影像等形式介绍植树节的由来,指导小朋友们制作环保小标志。接着,孩子们在教师和家长代表的带领下走出校门,到社区绿化带去为小树苗们安家,在老师指导下,孩子们一路上不停地向人们宣传着“要爱护环境”,还告诉大家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在社区,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绿化区,有秩序地排队装水,为小草、小树浇水,并将绿化带里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活动中,孩子们还仔细观察小树的特征,给小树设计了爱心标识牌,并承诺一定要爱护小树苗。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与树木亲密接触,体验到爱护树木的必要性,大大提升了孩子们爱绿护绿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