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梦江南作文
“切勿让皇上接近你,好生保护着自己,二哥会尽早结束这一切的。”这是临行前二哥对我的叮嘱。我目前披头散发的,明明是一脸明媚的少女装束,却被二哥伤感的一番话弄得好像“壮士一去不复返”,一边拍大腿一边嚎啕大哭,哭花了妆,二哥又打算让侍女替我重新梳妆,可门外的公公一催再催,只好送我离开。“小姐,您的妆容好似那戏子演得孙行者。”这是清五对我的评价,唔,我想我现在一定惨不忍睹,只盼皇上不要吓出病来,我就谢天谢地了。
其实,在梳妆的时候,我也不敢看镜子。哭哭啼啼地出了将军府,却被那太监拦住了“丫鬟,过来,我问你,那安陵郡主何时才能出来?”清五愁眉苦脸地说:“这位就是江南郡主。”太监大为诧异,目瞪口呆了好一会儿,我想他在揣测这样的“奇女子”为什么会被传言为第一绝色。过了许久,才反应过来,掀开帘幔,弯着腰尖声细气地说:“郡主,请。”我慢悠悠地携着清五走进轿子,那轿子真够窄的,明是凉秋,我也被硬生生地挤出了汗。
轿子一路上摇摇晃晃,我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又头晕脑胀。我们绕过皇宫,来到偏门而入,我终于忍不住了。扑出轿子,再再次摔了个“狗啃泥”。公公弯下腰想从地上扶起我,被清五一把退到一边,又拉起了我,替我抖去月牙白裙上的灰尘。公公极不在意,转过身去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抬轿子的太监:“你们这一个个的,存心找茬吧,小心你们的脑袋!
还不给郡主赔罪!”我摆摆手,“豪气万千”地往前走着,那太监也不理会,只是让其他人先下去。一望无际的皇宫长廊,基本上都是清五拖着我走去的,最后实在走不动了,干脆胡乱坐在地上睡觉。清五无奈地看着我,又走去找原来的公公抬轿子。清五找人的时间实在太久了,我便毫无形象地睡着了,不知不觉中,似乎有人在狠狠地踢我的背部。我猛地睁开眼睛,是一个穿着华丽的女子仰着高傲的头颅,翘着兰花指捏着手帕,鼻孔对着我,旁边还有一个小丫鬟。
我还未开口,那丫鬟便开口了:“你是谁?挡住我们太子妃赏花了!还不快滚。”我气愤地站起来,那太子妃就是她的主子吧,我拍拍尘土,学着千五初入将军府时鄙夷地望着我的眼神:先用凌厉的目光上上下下地大量对方一番,又从鼻孔里冒出“哼”的高傲鼻音,最后找个较高的光芒强盛的位子居高临下地望着她。她被我看得有些心虚,翘起嘴使劲地瞪着我,紧紧拽住手中的手帕,还是泄了气,看罢,千五的气势就是强,其实,气势不是光看眼睛大小的。
我一个激灵,眼睛穿过那个被丫鬟称作太子妃的丫头望向她身后的那个影子,款款地欠了欠身:“江南参见太子殿下。”那丫头赶紧转过身去,头也不抬,急急地说:“妾身见过太子。”我趁机踢了她一脚,又从跳了一下,正好脚落在丫头的脚背上,她惊呼一声,不可置信地望着我:“你一个小丫鬟居然敢伤害本妃?”又抬头望望,正想请“太子殿下做主”,却发现其实哪有什么太子呢?是清五和原先的太监罢了。
那丫头气得脸都绿了,她的丫鬟也使劲瞪着我,仿佛要将我生吞活剥似的。见太监来了,那丫头又窜上去撒娇:“儒清公公,这儿有一丑八怪竟顶撞我,这礼仪何在?王法何在啊?”咦?这丫头不是太子妃么,还需对一太监如此阿谀奉承,要不他是皇上的人,要不那丫头是冒牌的。
太监似乎很是受用,轻声道:“太子妃娘娘,这位是皇上的贵客——江南郡主。郡主还赶着去见皇上呢,恕不奉陪了,明珠,快送太子妃娘娘回清漪宫。”丫鬟点点头,劝着那丫头。太监又迎来:“奴才就知道,这官家的小姐个个都是倔脾气,不肯坐轿子,最后实在没法儿了,又叫来奴才们使唤,郡主,您也不是第一个了。”我白了他一眼,对清五说:“是你叫的他么?我何时让你唤来他了?让公公回去好好歇着吧。”又步行着向主殿的方向走去。
皇上大约四十五岁了,我尽量卑微地低着头,不想看他,他却笑得很得意、很大声,仿佛一个孩童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玩具的那种笑,他左拥右抱着众多女子,她们衣裙很飘逸修长,丝带都飘到了我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