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夜色降临吃完晚饭,搬出自己的小床,躺在床上仰望星空,满天的星斗,一条银河贯穿仓穹。一眼就看到了挑着两个孩子的牛郎。今夜牛郎不远万里,步行挑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又一次来到银河岸边。我想此时的牛郎一定满面尘灰,汗流浃背。此时的两个孩子,日久的奔波一定在爸爸的挑中酣然入梦。你看孩子笑了,梦里一定早就和久违的母亲重逢,不然不会笑的那么甜。此时的牛郎遥望着银河的对岸,两眼含情举目远眺,寻找着河对岸的妻子织女。 那织女我看到了,此时就在银河的对岸,织女一定早早的就来到了银河的对岸。我看到了看到了,织女眼中的含泪,看到了织女貌若桃花醉人的脸庞,看到了织女相思日久而出的白发。织女我想近日不敢入睡,怕耽误今夜的佳期。
两岸的爱人彼此在心里默数着分分秒秒的流逝,今晚为何如此的漫长?祈祷着神鹊快快的到来,架起那爱神的天桥。彼此盘算着心中千言万语,何主何次,如何用好今晚分分秒秒。脑海中浮现种种他们彼此见面时的场面。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相知,又岂在朝朝暮暮。秦观的一首鹊桥仙,千百年来感动了所有人。牛郎织女被定格在了中国人的心中。每当七夕来临,天下之人无不仰望仓穹,祝福此时的牛郎与织女见面的喜悦,同时不知多少人为他们的痴情不改而潸然泪下。山无棱,天地合,冬春雷,夏飞雪,乃敢与君绝,我想就是人们对他们的赞美之词。
在他们的感召下,我们凡间涌现了很多凄美缠绵,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此时的爱情不分百姓人家,还是达官显贵,为了心中的爱情,为了心中的那个他,义无反顾,无怨无悔,情愿献出自己的一切,哪怕是自己的生命。孟姜女哭长城,妇孺皆知的爱情故事。他们没有显赫的身世,一介布衣平常百姓,当得知自己丈夫劳役而死,一个柔弱女子,一个中年村妇,面对官府黑暗和残暴,她无力为丈夫讨回公道。自己的那份痴情,唯有面对那冰冷的长城而哭泣,那哭声那悲情随风而起直窜云宵。感动天地顷刻间长城崩塌,使其寻找到亡夫骨骸,夫妻才能相见。还有那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杨贵妃与他的三郎。贵为天子的三郎无力保护他的娘子,从此天上人间,可是彼此的真情打动了天下所有的人。还有那随自己心爱之人化蝶而去的祝英台,等等说不胜数的感人故事。
光阴流转,世事变迁,转眼间几千年过去了。如今的人事比往昔已是面目全非,现如今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是古人所不能想象的。如今高楼大厦的林立,灯红酒绿的生活,快捷得出行,一天巡游千万里也不在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如今的男女也无往日的尊卑可言,女人从家中走了出来,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和男人平分天下。现如今似乎人们太忙了,快节奏的生活让人迷失了很多,迷茫了很多,痛苦了很多。如今的快婚闪婚,成了时尚,离婚也是平常的很。像古时的团扇,又如宫中的怨妇。没有海枯石烂的持久,只有昙花一现的瞬间。
现如今你看身边很多成功男子在外边灯红酒绿的生活,粘花惹草似乎以是常事,美其名曰身心的释放,然而当你沉醉于纸醉金迷的生活,你难道真的忘记了在家痴痴等待妻子么?如今的苍老,已是半老徐娘,无半点风韵可言。你看厌了看腻了,可是当你扪心自问,你的那个她,为了你那个家,为了你的父母,为了你的孩子,为了你能有一个温馨的家,为了你在外奔波困了累了能有一个港湾,而无私奉献自己的一切。她的仔细被你看做了是吝啬小气,和你出门在外丢了你的份。如今的她满身的油烟味叫你闻了反胃,那张干操的脸没有了往日的光鲜。你在外开始迷醉寻欢,大到与她同床异梦,或是弃她如履。今夜又是七夕节,中国人的情人节,你看那牛郎是何等的一往情深,又在河的对岸等着他那心爱的娘子,海枯石烂永不变。朋友你做到了么?难道你没有一丝惭愧,你忘了自己当初的穷困潦倒,忘了当初的莫无闻,是谁默默的陪在你身边,不离不弃与你风雨同舟。朋友好自为之吧。你是不是应该,就是今晚送给你的糟糠之妻一声问候,一件礼物,用心去感觉为你,为你的那个家,而燃烧的那颗心,是如此热烈而狂放,不要等到它的熄灭。
漂亮优雅大方的女性,如今你由幕后走到了前台,舞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如今你视野宽阔了,心大了,看到了姐妹丈夫是多么年轻有为,而你的那个他还是每天朝九晚五,按部就班的挣着那几个小钱。不能给你买名牌化妆品,没有能力给你买漂亮的衣服。你心里厌烦了身边的那个男人,瞧不起了她,觉得他配不上你这个美丽妻子。讨厌了他的一身汗臭,和他那鼾声如雷。你不能忍受身边的这个男人,你想离去,想去找自己的白马王子,去寻找本属于自己的幸福。可是请你想一想,你眼前的那个男人,为了你和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尽了自己的平生之力,你在他的心中的地位,是不是如同此时天上的织女,而他是不是那憨厚而又勤快的牛郎。如今的他是没有显赫的身份,不能给你锦衣玉食光鲜亮丽的生活。可是你的那个他,也有一颗爱你如牛郎的那颗心。爱你是那么深,那么久,难道这还不够么?难道,如今,你这人世上的金凤皇,比那织女还金贵,还靓丽。织女有一颗透明智慧的心,她懂什么才是这世上最金贵的,什么是浮云。所以织女一如既往爱着牛郎,独守宫宇,凝望着凡间,想着他那夫君,想着他那双如花似玉的儿女,静数着那漫长的分分秒秒,就是等到今晚的相聚。想仔细看看他那夫君是不是为了家苍老了许多,为了孩子,为了生活,是不是夜里疼痛呻吟,是不是疲惫不堪鼾声如雷。自己的丈夫是不是有些驼背了……如今的你事业有成了,在外面前呼后拥了,高高在上了,是不是今晚看看银河那岸的织女?想一想你们有相似之处 ,那就是对于你的那个他高高在上了,可是也要有织女的那颗心,那份情。
朋友夜以深了,我想那坐鹊桥已经快要建成了,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叫我们一如既往,万年不变的那份祝福,送给远在天上的织女与牛郎,今晚幸福美满。如今朋友,你与你的那个他,是不是在彼此的心里也架起了那坐令人神往的鹊桥。今晚你是不是和你的那个他,彼此相依相偎,莫莫的祝福着天上牛郎织女,同时也把今晚的心,今晚的祝福,今晚的情,也送到了彼此的耳畔,彼此的心里。无论社会如此变迁,我们彼此的那颗心,那份情,不能丢失 ,不要求来世共续前缘,只求今生共度一世情长。朋友们让我们一代一代把今晚的这份情,这份义,传续下去,我想今晚天上的牛郎织女,看到人寰处的此情此景也会会心一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