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七夕节
爱好文字的我,近来寒暑不常,颠倒黑白地过着日子,缺乏时间观念,缺乏乐观主义精神,恍如隔世般任岁月蹉跎着美好时光,愁肠百结海泛滥成灾。此刻,不经意间打开QQ,网络玫瑰传递滟潋成洲,无数种浪漫七夕迎面扑来,我才发现,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面对此份浪漫色泽,历经沧桑的我似乎早已淡出。但是,浸染好友们的美好祝福与乐观心境,我才懂得了什么是知足常乐,情人节心有千千结涟漪万万念,感谢浪漫七夕,让我在动感的断垣残壁中,拥有了一颗共吃玫瑰的石竹心。
浪漫七夕,共吃玫瑰,这种惬意,雅俗共赏,泖汀洒脱,沁人心脾,旖旎着老天溯源真爱的蓓蕾,驰骋着人类向往美好爱情的芬芳。今夜夏雨淅淅沥沥,迤逦于梦,梦溪笔谈中,牛郎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七仙女与董永,孟姜女与杞梁,罗密欧与朱丽叶……在与你我共舞一场流年醉。旧日落木萧萧,映衬风雨飘遥,痴风疾雨之中,瓣瓣花儿凋零,残花坠印成泥,忆往事如秋梦,滴泪于鸳鸯枕,唐诗宋词共赋,你侬我侬情更浓。而如今,香格里拉无痕,寄景感伤掠影,余韵绕梁之处,花泪伴着月啼,愁绪更甚悲悯,今世缱绻终成空,昨日情缘碾成叹。
今夜,面对月华似水的七夕,我随心而舞,随性而动。人寂寂,心茫茫,默默无语问苍天,红尘情缘几多真?有人说,忙忙碌碌的半生,绿肥红瘦的绊牵,-若有情天亦老,人世冷暖痴心知,美好生活,只需一个简单的微笑。人生,总有一个人是你解不开的心头结,总有一个人是你心中的蓝月亮,只要心中有骄阳,人生便没有雨天。我静静地听着音乐,欣赏着三毛笔下的文字,那一段段甘湿绵长的情,袅袅娜娜中,美丽着灰姑娘久违的玫瑰梦。我知道自己一直是个倔强的孩子,总是执着于善良的音符,宁愿在忧伤里汇丰清梦,也不愿惊醒于君。
漫漫人生,人若一生,百年七夕,算是长城。红尘摆渡,岁月掌帆,浪漫七夕,载歌载舞。今夜,我煮一壶月光,执一笔牵肠挂肚,画一笔碧海蓝天,添一对翱翔翅膀,掬一书清欢爽心,寄一腔多多保重,盈一川烟雨朦胧,禅一盅浅浅呢喃,凭一栏心路成殇,绽一隅悄丽爱恋,墨一纸共吃玫瑰,为你画地为牢,为你遥祝问安。远方的爱人,你可感受到了,夜色阑珊中,我静谧的灵魂,在月下徜徉,一阙清词吟风弄月,婉约了一地的苍凉。你可知道,我一直相信,这世界上,有一种沁骨的爱情,无论走过多少沧桑,无论天堂地狱,它都亘古不变,依然鲜活如初。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你可听到了,浪漫七夕,一念起,望眼欲穿,一念挚,共吃玫瑰,一念灭,沧海桑田?我虽不愿被人打扰,但在文字的国度里,我希望你能领略到我心中的片片阙阙,山与水,水与鱼,鱼与草,草与风,风和雨,雨与海,海与天,天与云,云与山,山与川,川与流,流与言,言与语,语与泣,泣与声,声与电,电与光,光与天,天与地,地与星,星与月,月与水……谁是谁的谁,谁是谁的非?经历了,伤过了,痛过了,麻木了,看着看着就淡了,走着走着就散了,想着想着就累了,念着念着就已泪流满面。
浪漫七夕之夜,月色昏暗,晚风吹,掀起浪花,云飘飘,路迢迢,影妖妖,满天星光,送走了夕阳,星月一路,思念起航。当青春的面庞碾碎成梦靥无常,那被岁月凋落的花开,已如白驹过隙般终成空穴来风。我穿行于红尘俗世,轻吟着平仄流年,平淡岁月的一隅,你放逐一卷经年的领悟,我婀娜一池宁静致远;你在轻舞霓裳处,倾听我灵魂深处的呼唤,我在岁月的端口,倾听你生命悠扬的轻唱;你指尖轻触的时光,恬淡优雅着我的微笑,我忆苦思甜的恬静,遥测着你漫天云卷云舒的惆怅。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红尘初妆,山河无疆,纵使模糊了青春,却典藏了生命最纯真的厚重。
左手记忆,右手年华。变化莫测的人生,原本就是老天呼风唤雨的余波未央,只不过,回眸处,世态炎凉已演绎成了酸甜苦辣。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缘分本就是天命。生命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这奇迹里有太多的悲欢离合无从解释。奇葩陌上轻寒,山的明媚温柔了水的眉眼,但拢不住一烟黛翠。今夜天气多变化,山雨欲来风满楼,月儿躲于天之一隅,夏雨如织,氤氲着人生如梦。今生今世,我在万象中定格于你,梦里寻你千百度,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这一眼,便有了数不尽的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