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七夕节的传说吗?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关于七夕节的故事。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天宫有七个美丽的仙女,尤其是最小的仙女,织女。在七姐妹中是最善良,最美丽的一个。
有一天,七姐妹结伴来到人间玩耍,美丽的织女结识了长相憨厚、勤劳善良的牛郎,并逐渐产生了爱慕之情,最后她没有和姐姐们回到天宫,而是和牛郎结为了夫妻,男耕女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虽然贫穷,但是也非常幸福的生活。两年后,生下了一对可爱的孩子。
好景不长,最终,王母娘娘还发现了七仙女中少了一个织女,经过拷问得知织女留在了人间,她就派天兵天将,不顾牛郎织女苦苦哀求,硬是把织女带回了天宫,从此牛郎织女天各一方,相隔千山万水,永远不得相见,由于织女想念丈夫和儿女,就天天以泪洗面。后来终于感动了王母娘娘,于是允许牛郎和织女在每年七月七日晚上相见,每当每年的这一天,牛郎就挑着一双儿女来到天宫相见,这就是传说中的七夕节,现在被人们称为中国的情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