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我的父母从来没有做过任何让我感觉到他们之间存在有“爱情”这种东西的事情。他们在一起仿佛就是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或是为了让我有个家。他们之间仿佛并没有所谓的“爱情”。
他们的许多事情都是我在他们争吵时知道的。
他们认识的那年,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他请她去饺子馆吃饺子。那饺子是辣椒馅的。他说:“饺子里的辣椒吃起来很暖和。”这么多年,她依然记得,依然每年给他包辣椒馅的饺子。他也依然每年很快乐的吃完饭,然后照例表扬她两句。
他们两个结婚一年后,她要到北京出差,在这之前,她从未去过北京,他一定要陪她去。他深知她有经常迷路的特点,他不要她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迷路,就是迷路,他也要陪着她。他说:“如果迷路的话,我也不允许你一个人迷路,我要陪你迷路!”
......
结婚后,他不再通宵看球赛,不再看武侠,不再和朋友们吃饭吃到深夜......这一切都是因为她不喜欢。她也为了适应他偏甜的口味,改变了自己嗜辣的习惯,开始做甜点......
现在,他们两个常常在晚饭后肩并着肩,手挽着手,悄悄地说一些别人听不到的话......
爸妈又吵架了,我没有像往常那样堵上耳朵,因为我知道,那全是爱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