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的耻辱,中国在火种涅盘,成为强国。两国争夺领土,中国人民纷纷强烈抵抗。钓鱼岛,中国固有的、不变的领土。
——题记
隋唐时期,中日两国交往频繁。为密切两国关系,学习唐朝先进的经济文化,日本官方十多次派遣使节到唐朝访问。跟随遣唐使来华,还有留学生、僧人等,最多一次超过500人。在其中以阿倍仲麻吕、空海和吉备真备算是最出色、突出的代表,中日两国的史书都记载了他们的事迹。现在,日本居然倒过来和我们抢钓鱼岛。就像猫教了老虎知识,还要被老虎吃一样。枉费我们让日本学习我们中国的知识,还启发了空海创造平假名,吉备真备创造片假名。
近期,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的首访地选择了俄罗斯,习主席与普京总统举行了会谈,并签署了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宣布,在涉及对方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等“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
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就任国家主席后的首访地也是俄罗斯。在胡锦涛的主席任期内,解决了中俄边界划定问题,并就二次世界大战后的世界秩序提出历史不容歪曲的观点,签署了相关内容的联合声明,显示了针对日本历史问题的中俄合作关系。坚定对岛域主权,与日本对战到底
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2日报道,日本前海上自卫队舰队司令官香田洋二在接受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北京理性决策,中国不太可能采取“强夺”钓鱼岛的军事冒险主义行动,但并不能确保没有意外发生。以下为报道内容摘编:
假设一批不知是军人还是平民的中国人集体登上钓鱼岛,那日方即便讨论该情形是否符合“紧急不当侵害”条件,也无法即刻派出自卫队,“紧急不当侵害”条件是判断是否发出自卫队防卫出动令的标准。如果登岛者是乔装成平民的特种部队,那么派出的日本海上保安厅和警察可能会受到重创。
更可怕的情形是偷袭。比如,当一支几十人的特种部队乘水上摩托登上或空降钓鱼岛并插上中国国旗时,日本该怎么办?没有造成流血事件的话就无法发布防卫出动令,也无法依据《日美安保条约》快速调动美军。
日本需要建立一种不留破绽的防范机制。大部分海上保安厅巡逻船没有装备防空雷达,也不具备反潜监控能力。因此,自卫队必须在防空、反潜监控方面对海上保安厅给予支援,形成一种无懈可击、不留破绽的警戒监控态势。另外,还要在冲绳等地部署一支应急实战部队,以便在中国登陆钓鱼岛时实施快速反应。只要堵住让中国“蠢蠢欲动”的漏洞,就可以遏制北京的“冒险主义”。
美国已提出重视亚太地区的新战略。中美正在上演拉锯战,双方势力范围的“边界”正处在包括钓鱼岛的第一岛链上。原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2日在此间谈到中日关系时表示,“中日必有一战”的说法是荒唐的。赵启正说,“中日必有一战”的说法是荒唐的。不管中国人对日本有多大意见,他相信绝大多数日本人是爱和平的;同样,不管日本人对中国有什么不满,绝大多数的中国人也是爱和平的。
这就像是两个人甚至三个人在打一个官司:中国人,日本人,还有台湾人。旁边还有美国人等很多人在看热闹,有机会他们也会分点好处。
钓鱼岛虽然是中国的领土,但是人家日本人先占了,人家来个先入为主。
这就像是你家的地有一个地方放荒了,别人先去开发了,种上了地。这时,你才想起来要回这块属于你的地,可是人家不干,人家看到这块地有利可图,可是你没看到,等你看到时,人家都已经开发了。你说人家愿意把地还给你吗?你又不敢去杀了他,也不能去打他,只能站着跟人家理论,跟一个不讲理的人讲道理,你觉得有用吗?人家还会一直占用这块地。你再怎么理论有什么用。等人家开发完成以后,你还要从人家手上买回这块地方,上边的资源都快没了时,你再买回来,相当于人家在你的地上抢走了东西然后再把你的东西卖给你,你愿意吗?
岛主是日本人这不是正常的事吗?谁让国人不强,无法把人家打倒呢。所以怪天怪人怪自己咯。
从现在起我们要抵制日货,坚决不买日货。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