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我已经在国外修完我的学业,有了一份心仪的工作。这一天,离家多年的我回到了我的家乡,天变蓝了,草变绿了,河变清了,云变白了。
突然,后面有人拍了我一下,回头一看,是爸爸妈妈,曾经年轻帅气的爸爸,漂亮的妈妈,依然容光焕发,可是依稀中发现他们的额头上还是添了细小的皱纹,这些年为了我的成长付出了不少的辛劳……
妈妈对我说:“走,女儿,回家——!”于是我们回到了那个我熟悉的家里,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后院的那一片青青草地,虽然已改了昨日的容颜,可是我还是能还原当时的样子,草地上有一条石头铺成的小路,这里是我曾经最喜欢呆的地方,我沿着小路走到了一条小河边,啊!这不是我童年的乐园吗?水,如此清澈,太阳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的,水中,鱼儿在自由自在地嬉戏,时而跳出水面跳出水面时而又落下去。
初春里,草地上的小草刚刚发芽,从远处看,一片翠绿,走进一看绿色又不见了,真是“草色遥看近却无”呀!天,如同画布上的颜料,蓝的晶亮,几朵云镶在蓝天上,像几朵白白的浪花。
好久不见的家乡你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