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一个特殊的春节,你看到了什么?你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你为什么彻夜未眠?相信昨晚看过2020年元宵晚会的你一定能记住这一句朗诵词。
2020年的春节,一个本该热闹欢腾的春节,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举国人民欢乐庆祝的热情全打消了;元宵夜,本该挂满灯笼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围墙,本该张灯结彩的高楼墙外到处写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该在街头互道祝贺的人们现在见面能避则避,天啊,这是什么年啊;此时,还有一种恐怖的声音传来“瘟疫来了,到处都是病毒,生活物资跟不上啦,快抢啊,口罩、双黄连、大米、方便面、油盐.......
真的吗?拉长你的耳朵,听听另外一种声音吧,北京传来的声音“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困难,全国各大物流公司和交通部门积极调配物流车辆,确保全国人民的生活物资供应”;武汉城外的声音“加油,武汉,全国人民为你提供最优质的生活物资,山东的青菜,新疆的水果,广西的大米....."再听听武汉城内的声音“你在哪?在武汉,你在干嘛?在抢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抢救病人,在为医护人员和被隔离人员送元宵送祝福.......”
不是我想当英雄,更不是想做网红,我只是做好我该做的工作,这是我的责任,这是一位武汉医生对着镜头说的心里话;我记不住你的名字,我只知道你是英雄;看看这些不想当英雄的英雄吧,那些为了私利到处散发谣言的人,你们不惭愧吗?更有甚者,利用疫情到处行骗的,打着慈善旗号,打着为民服务的名义,你们等着吧,法网恢恢......正在我准备发布文章的时候腾讯新闻已推送出一条大快人心的新闻,全国首起涉疫情物资网络销售诈骗案在南通市港闸区人民法院开庭判决了。
2020年元宵晚会,一场没有现场观众的元宵晚会,但我相信更是一场最感动的元宵晚会,整场晚会我跟儿子全程观看,时不时他会发出抱怨的声音,为什么没有小品;我说:“儿子,你用心看用心听,你会觉得这些比小品好听好看多了”。他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看到最后,我问他:你看到了什么?你记住了什么?他回答:我看到很多医生。我说:儿子,你看到的是医生,我看到的是英雄!
谢谢你们,全国各地的英雄,有你们,中国必胜!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