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给你写的第一封信
女儿:
你好!
昨天是你满月的日子,你来到这个世界已经有30天了。看着你健康的成长,想来你已经熟悉这个世界了,喜欢这个世界,离不开这个世界了!
记得你刚出生的时候,医生告诉我你有8.4斤。哇塞,小胖妹哦。在这里第一要感谢妈妈:妈妈科学的饮食,在孕吐的时候为了你的健康强行吃了一些她不喜欢的食物,十月怀胎吃了不少苦。第二感谢外婆:对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你生下来后外婆每天晚上给你喂奶换尿片,你才如此的健康可爱。第三感谢奶奶:奶奶年纪大了,但为了你提前买了很多你穿的衣物和盖被子,还给妈妈买了很多月子里的营养品。第四要感谢外公和舅舅:你知道吗,你推出手术室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可是舅舅哦,舅舅也十分疼爱你,里里外外的出了不少的力哦。外公为了让外婆专心照顾你自己烧饭吃,外公牺牲也蛮大的。第四要感谢姑姑和胡慧姐姐:姑姑经常过来照顾你的,还有胡慧姐姐送了很多你穿的衣物过来,她人在苏州还想着你哦。看着你胖胖的小脸,虽然胖了点,但我却喜欢极了,记得爷爷说过一句话,一个胖子胖三代,哈哈哈哈哈。。。爷爷说的很对哦,因为你妈妈就是个胖子哦。
在2011年3月9日12点12分你出生后的头三天,爸爸、妈妈、外婆在医院陪你,因为妈妈有点糖尿偏高,所以担心你生下来低血糖。在那三天里爸爸和外婆每隔2个小时给你喂奶,那几天可把爸爸给累坏了,但那几天也是我最快乐的几天。转眼妈妈就出院了,但你却因为黄疸偏高住院了。这可把爸爸我给急坏了,但也没有办法只有等医院的通知了!爸爸平常工作很忙,这次请了10天假,可惜马上假期就要到了,出院的这几天我忙里忙外的帮你把名字取好了,帮你把户口给上了。后来你的黄疸指标过了2天就降下来了!我把你接回了家里。后来我要去宜春上班了!只得依依不舍的暂时离开你。
转眼到了3月26日,爸爸为了庆祝你的满月特意请了亲朋好友来祝贺。爸爸从来不喝酒的,但这次我破例了!而且喝了很多,结果我喝醉了!回家后妈妈看我喝醉了给我倒了一杯水,结果还被我打碎了,因为这个还被奶奶骂了一顿哦。呵呵呵呵,但我高兴。。。。
清明节到了,我赶回来给爷爷上坟。还有主要是想看看你的。这次回来看见你又不一样了,更加活泼可爱了。4月6日我带你去医院体检,在医院排了一天的队,医院的宝宝还真多哦。下午我和妈妈商量让你游泳了!你还玩的挺欢的哦!天生的游泳健将哦。。。。
看着你一天一天的长大,我内心充满了快乐,这快乐是你带被爸爸的,爸爸在这里谢谢你了!爸爸希望你长大以后要学会感恩,爸爸认为有一颗感恩的心的人才能使真、善、美和幸福伴随着你的一生。爸爸希望你是个有孝心的人,爸爸认为百善“孝”为先,一个人可以没有学识也可以没有钱财、可以没有理想也可以没有朋友。。。你可以没有一切但不能没有“孝”心,一个人没有孝心很难想象,那她什么事情都可以做的出来。。。
爸爸会尽最大的努力给你最好的教育,爸爸希望你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医生。因为医生本职是救死扶伤,这个职业是很崇高的,爸爸很喜欢。爸爸希望你长大以后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因为爸爸觉得人活着就要有价值,不要空空过一生,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可以让生活更加有意义。其实爸爸还希望你成为一名奥运体育运动员,因为爸爸从小就很喜欢体育,很小就梦想着成为运动员,因为爸爸也是个不服输的人,我认为体育的精神其实就是在于和别人比赛,发掘自己的潜能,使生命更加绽放。。。。我跟妈妈经常开玩笑说你长的很稳重,天生一个政治家的派头,但爸爸却是不太喜欢政治的。如果你能合适的话我也不反对哦。
还有很多话想对你说,我内心充满了对你的爱。宝宝你满月了,爸爸没有什么送给你,爸爸写一首诗送给你吧!希望你快快长大,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