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去济源科技馆去玩。
一下车,我就看见一幢很别致的楼房,它的顶端是球形的,就像美国参议院的建筑物——白宫,楼房共有四层,在三层楼高的地方,有五个大字——济源科技馆。
啊!这就是常常听同学们讲的地方吗,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的手跑了进去。一进大厅,大厅西边有三个展示牌,我知道科技馆共有三层展厅,一层是戏水乐园,二层是数学天地和力学机械,三层是天文知识。
进入一层大厅,我就被水上乐园的游戏吸引了,我见小朋友们都在水车的地方玩,我也挤了进去,一看,有一个水轮发电机,有一个强力水枪,前面有个青蛙举着一个水轮。我瞄好了准备开炮!水枪喷出一股水流,打在水轮上,水轮开始旋转,青蛙的眼睛也慢慢亮了,而且水轮转的越快,青蛙的眼睛越亮。这是因为水流带动水轮旋转,从而,带动发电机发电。在一个弯处,有一个池子里,有条大鱼,好像是鲤鱼跳龙门,鱼头朝上。
我找不到控制按扭。正在这时,一名工作人员过来了,对我说:“这个话筒就是按钮,对着话筒一喊水就出来了。”我对着话筒大喊一声:“啊——”就看见鱼嘴里喷出一股水来。好神奇啊!
接着我来到二层展区,二层展区好玩的东西可多可多了,有无皮鼓、万丈深渊,隐身人,最好玩的就是倾斜小屋了。倾斜小屋可漂亮了,从外面看就是一间普通的屋子,小屋子上方有一个白色大风车,小屋子墙壁是红色的,夹杂着有规律的黑色条纹。我走进小屋,小屋内部是倾斜的,顿时就感到头晕晕乎乎的,走路东倒西歪,好像喝醉酒一样,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当我出来看见门上的告示牌上的介绍,才知道,这是因为当人进入此房时,神经受到刺激与内前庭,骨骼,肌肉受到重力信号刺激相互矛盾使人体平衡系统紊乱,从而产生错觉。
我刚刚上了三楼还没看来的及看一眼呢,这时爸爸打来电话说有急事,催着要回家。听工作人员讲,三楼的展品更新奇,更好玩,可我没有办法再参观了,心里有一点失望。
这次游济源科技馆,我从玩中开阔了视野,下次我还去参观济源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