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参观博物馆观后感
今天,我参观了包头的博物馆,心情兴奋极了。
包头博物馆的外观很宏伟,让人感觉它是高高在上的;里面的装修也很宽敞并且很明亮。
因为前几天是“七·一”,博物馆展览了“井冈山红色精神”。展厅里展出了那时红军穿的草鞋,蓑衣等,做工粗糙,草鞋上还有碎碎的草绳,穿上一定很难受,和我们现在穿的鞋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展出的还有那时的红旗:三角红旗虽破破烂烂,但却无比鲜艳,看过后,让人全身都充满力气。这当中还有一幅画,画中,他穿着一身蓝色军装,站在岩石上为战士们讲话,和蔼极了!
参观完后,我们又去了另一个展厅,展出的是佛教的唐卡,唐卡上有着丰富多彩的画,每一个的笔迹都很细腻。有如来佛祖、四手观音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有绿度母和白度母的画像。绿度母全身呈翠绿色,很有特点。而白度母如同人间的绝色美人,白皙的皮肤,清秀的面庞,非常美丽。
在我们内蒙古出土的文物就更令我感兴趣了。我最喜欢的有两件,分别是“三素色熏炉“和”双耳瓶“。三素色熏香炉的做工很精细,熏香炉像古代的房子,上面画着似龙非龙、似蛇非蛇的浅绿色动物,旁边缠绕着桃花树枝,上面开满了桃花,粉粉嫩嫩的,像小姑娘的脸蛋,特别可爱。支撑炉子的是四个青绿色的柱子,柱子上雕刻着狮子头,很是威武。双耳瓶也很漂亮,青色的龙泉瓷上是密密麻麻的网,好像摔碎了一般,其实,这是龙泉瓷的特点,也是它被人青睐之处。瓶子的两端各有一个类似耳朵的东西,这就是瓶子的“双耳”。怎么样,好玩吧?
之后的美术馆,真令我大开眼界。展出的书法、画作和剪纸,各有各的美丽,各有各的亮点,让人禁不住赞叹:“真美啊!”。
这次参观博物馆,真是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