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号我随着所有大队委的脚步,来到了位于江宁女人街游泳馆三楼的少年科技馆。
一进大门,我就被这里的布景而感到惊叹!墙上挂放着几幅青少年画的画,还有一些普及知识,非常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进入科技馆,这里的工作人员先发给我们每个人一张卡,这是在有些体验游戏中需要用到的。科技馆里面的每一样东西都是高科技。
我一眼就“瞅见”了一个名叫“地震小屋”的游戏,进去之后,工作人员把门关了起来,小屋里一片漆黑,不禁让人捏了一把汗。右边的画面开始播放了,这是一个虚拟地震的画面,随着画面里发出的声音,小屋开始摇晃起来,小屋里的人都开始不知所措地尖叫起来,而我却觉得很刺激,因为从来都没有经历过地震,第一次虚拟地感受到地震的威力,不免还是有些激动的。
“地震”结束后,右边的大屏幕上便出现了地震如何逃生的知识,这也让我知道了:在地震发生时,千万不能慌张,要沉着冷静地去面对,这样才能安全逃生。
接下来我来到的是“养成良好习惯”的游戏,这个游戏是由一个跑步机和一个大屏幕组合而成的。参赛者需要在跑步机上行走,而大屏幕上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在跑步机上有一些按钮,要借助这些按钮来回答问题。每回答对一题,可以加十分。
在大屏幕上出现了许多关于安全、礼貌的问题,比如走路能不能看书、遇到施工的地方是不是要绕行、在上学的路上遇到陌生人,要不要上前和他说话······随着问题的增多,跑步机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通过玩跑步机这个游戏,我知道了:在走路时不要看书,这样对视力不好;再看到施工道路时,要绕行,不然会出现安全隐患;在遇到陌生人的时候,不要上前和他说话,小心被诱拐;在车上看到老人或需要帮助的人的时候,要主动让座,要彰显中国人的传统美德。
通过这次参观少年科技馆,让我知道了,要做一个讲文明懂安全的少年,要让文明成为我们的永久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