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是啊,在我国无前面的文化史上,语文的足迹走遍了全世界,语文让我们在名胜古迹上行走,语文让我们在海洋里遨游,语文让我们在天空里飞翔,语文让我们领略无边无际浩瀚的宇宙。
学习语文可真是一件快乐的事。当你认真分析一段话时,你会发现在每一句话中都暗含着深刻的道理,例如羊吃草的故事,羊在吃草时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一丝不苟,而且有剧毒的草也被留了下来,在胃里不能消化的草根、草屑也一次又一次的被送到嘴里,他们这样重复着,仿佛忘记了什么是疲劳。从这里我们就可以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学习,我们对待学习应该是一丝不苟、专心致志的、永不倦怠的,既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还要把自己不会不理解的曲子进行反复揣摩,直到会了为止。
而且当你读懂一个句子,理解一段话时,你会感到莫大的收获和喜悦,这样还可以增加你的自信心,对语文产生浓厚的兴趣。
语文让我们了解了祖国的历史,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我们从中获得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