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习心得
郑柳滢
今天我和大家说说我的读书心得吧!先给大家讲一下故事的内容。
在一个万里无云的早晨,小妮在宽阔的马路上兴致勃勃地骑着自行车,心中暗喜自己买到一双漂亮的鞋子。突然,一位年老体弱的老奶奶拄着拐杖走过。由于小妮骑自行车的速度太快,来不及刹车,所以把老奶奶撞倒在地了,可小妮却狠狠地对老奶奶说:“走开!我还急着回家呢!”说完便骑着车走了,老奶奶用全身的力气从地上爬了起来,发现小女孩的盒子还落在地上,便喊:“喂!小姑娘,你的盒子落在这儿了!”可小姑娘却哼着小调走远了,根本没听见老奶奶说的话。小妮走着走着,她突然想到那双漂亮的鞋,不由得转过头一看:“啊!我的鞋哪儿去了?”小妮惊讶地喊了起来,她赶紧回头去找,在半路时,却看到那位老奶奶颤颤巍巍的走了上来,脸上还扬着笑容说道:“小姑娘,你的东西落在那儿了!”小姑娘看了惭愧的低下了头,连声说了好几声对不起。
读了这个故事我的心得是:在马路上行走或骑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小心为上;自己犯的错误要主动承担,不能逃避责任:要学习老奶奶,宽容大度的,处事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