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从现在开始作文二
不知你是否熟悉这样的场景:看到公园美丽的草坪上的垃圾时伱只会一个劲儿地抱怨别人的素质差,而父亲在伱身旁默默地将垃圾捡起。而你也许也无法想象今日环境怡人的澳大利亚昔日曾有的脏乱和满天飞舞的苍蝇。
不过我可以告诉伱,这是真的。只是澳大利亚人并没有采取伱一样的抱怨,而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把环境变好。所以其实很多时候马改变自己是达到目的的第一步。
改变自己,才有可能改变别人。伱看着草坪上的垃圾煞风景,单是抱怨又有何用?但如果能主动把垃圾捡起,自己看着都会觉得赏心悦目,说不定还能带动别人一起做。同样的,如果澳大利亚人只是消极抱怨,并没有实质性的帮助,不从自己做起,怎么可能会使苍蝇们被逼无奈,同蜜蜂一起踏入”采蜜业“的大门?澳大利亚人改变了自己,所以才改变了苍蝇的生活方式。
抱怨他人其实并没有用,那么还不如自己动手算了,说不定反而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改变自己,才有可能更好地晚上自己。季羡林先生在“文革”时期完全可以在洗厕所的日子中度过一生,只是他不甘心,所以选择了另一种方式生存。两百万字的印度大史诗硬是这样被他翻译了出来,并激励他向更好的境界挑战。史铁生可以继续自己的悲天悯人,对生活失去热忱,只是他愿意改变自己的态度,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并不断检讨自己。
改变自己只是个开始,而一旦开始了,那么今后就会拥有更多的勇气何动力去塑造更好的自己。澳大利亚人也只会培养更好的习惯,不会倒退回原样甚至更糟。
为了更好地改变而改变。改变是为了获取更好,而不是相反。伱自己也加入乱扔垃圾的行列,这亦是一种改变,可是它与伱最初的原则背道而驰。改变应当是这样的一种行为:让自身更完善的同时也影响别人的行为举止,改变是为了让自己与世界更和谐。
觉得别人对伱太冷漠吗?那么试着让自己多一点微笑与友善吧。认为自己不够出色吗?那就像王力宏所唱的那样“改变自己”吧。还在抱怨环境太糟糕吗?那么这一次伱是否会自己弯下腰呢?
不要总是抱怨别人,先从自己开始改变吧。每一个改变都是进步,也是向目标迈进的催化剂。
我读了成功从改变自己开始之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如何改变自己,就像唐俊说的“性格是能够改变的,并要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常常给人感动”,我必须要用自己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学习,面对生活。虽然性格是成功的关键,但不是只要改变自己的性格就好了,还需要全心身的。
唐俊文章中他说:“成功需要具备下列素质:一是转化,学会将自己所学的东西转化到现实之中;二是机遇,要不断争取机遇;三是勤奋,要有持久的勤奋精神;四是激情,激情不是冲动,而是一种执着和对待工作的态度。”他的种种反映都是你所做到了的吗?种种反映你听了之后有没有什么启发呢?他说的,在学校,在家,我们无时无刻受到教育者的提醒。但是时间过长了,你会觉得这种提醒,已经烦厌,所以心态应该调整好。
创新,不能忽视理念。说起创新,不但要新颖,而且还需要新奇。这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啊!
我们现在还小,不需要像那一些科学家一样发明什么电灯、电脑等等。我们现在需要的不是要一个能创新,能发明的一个脑袋。我们现在要的是一个清醒的大脑来面临升学考试。     现在真是我们励志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良好的态度。现的态度在就已经的决定了你的成绩,你的未来了。我们就应该从小就励志,从小就有远大的梦想。现在我们的性格就好比是电脑的软件成分和系统,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它包含了正直、向上、乐观、宽容、友善等所有良好的素质。
同学们你们最大的敌人其实不是另外的人,而是你自己。做到从小励志,做一个有用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