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何老师告诉我们,他有事要出去,让纪律委员管一下纪律,希望我们都能在教室里安静地看书。我们嘴里都说好,心里却巴不得老师快点走。
何老师走出教室后,我拿起书本就看了起来。正当我看得认真时,突然班上的“捣蛋大王”大叫一声:“啊呜!”他那学狼的样子,惹得我们哄堂大笑。这时,班长不慌不忙地走到他的面前,大喝一声:“不许闹,好好看书,否则把你的名字记下来。”“哇……”“捣蛋大王”吐出舌头跟班长做了个鬼脸,不过还算听话,马上就安静了下来。接着,邻桌的那两个下军旗的男同学突然发出了“杀!杀!”的叫喊声,听起来是玩得不亦乐乎啊!然后“探索家”站了起来,郑重地说:“我给大家宣布一个惊人的秘密,马门溪龙最早的化石是在四川发现的,而且他还是颈身最长的恐龙之一。知道它头颈到底有多长吗?”正当我们急切想知道答案的时候。只见他深吸了一口气,说:“不告诉你们,大家自己去探索吧!”“切!”全班同学发出了不屑的嘘声。他一直是这副德行,真可恶!不过他的话却激起了我的兴趣,急着想去探索答案了。
看来,当何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们大家都还是能自得其乐。虽然有时会有调皮捣蛋,但这些也不免为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乐趣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