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着是无法避免的我们无法改变,但却能锲而不舍地坚持成功从不易得,因为坚持才能走出挫折。
成功源于坚持,只要坚持,积跬步而至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愚公的门前有两座大山,每次出行十分不便,需绕行千里。你是一个与众人人商量,将山移开。在他人的阻挠下愚公始终没有动摇。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孙孙无穷匮也,他相信终有一天,挡在门前的两座大山,会被他移开,于是经历了几个春秋,他将山移到渤海。他的决心,终于感动了上天,将他的两座山移开。他真的做到了,是他的坚持使他获得成功。
坚持不懈,方能达成功的彼岸。总是受欺,苦难双目失明,坚贞始终坚持,他不顾前方凶险,为了到达日本,传授佛法,四次都东渡一次都没有成功,最后一次出海他已无粮无水,又迷失了方向漂到海南岛。最后不得已也回到了扬州。五年后,剑圣再次东渡终于达到日本弘扬佛教文化,传播中日友谊。这世界真的启发,坚持使其五次东渡太平洋到达日本。
僵尸不谢,无怨无悔,袁隆平造就了亿万人的幸福。因为袁隆平的杂交水稻,粮食迅速增产,为亿万人解决了粮食危机。在他成功之前他日日夜夜想着这个问题,每天要到田里观看水稻数次。他记录着水稻的一切生长情况,几十年如一日。与其说他是位科学家不如说他是位农民,甚至比农民还要操心。人口增长是他的压力,种子的杂交需要经历无数次杂交。但这一切都没有动摇,袁隆平他的坚持,是他获得”杂交水稻之父”的荣称。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坚持是成功的垫脚石,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一切痛苦与挫折,只要坚持,终究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