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功来自勤奋
翻开历史的画卷,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古今中外的伟人名士,专家学者,他们成功的奥秘之一都是勤奋。
不是吗?我国著名的生物学家童第周,上中学时,他考试不及格,老师要让他留级,同学们笑他,他不悲观失望,从此发奋学习,最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出国留学时他又刻苦钻研,为中国争了光,成了世界著名的生物学家。还有连学都没上过的张海迪姐姐,身残志坚,勤奋学习,克服了健康人也难以克服的苦难,硬是攻克了几门外语。
古往今来,许多誉满全球的伟人,他们的每一项发明创造,每一次成功,都是要流下滴滴汗水,留下步步脚印的。他们的成功都是靠着自己的勤奋钻研而得来的。
成功的关键在于勤奋,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只有勤奋才能取得成功。传说古希腊有一个叫德摩斯梯尼的演说家,因小时口吃,登台演讲时,声音含混,发音不准,常常被雄辩的对手压倒。可是他气不馁,心不灰,为克服这个弱点,战胜雄辩的对手,便每天口含石子面对大海朗诵,不管春夏秋冬,坚持五十年如一日,连爬山,跑步也边走边做演说,终于成为全希腊一个最有名气的演说家。这样的事例不正说明勤奋可以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从而取得成功吗?不是正告诉人们,一切事物都要勤奋吗?
鲁迅之所以渊博,正是因为他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来汲取精神养料。
李时珍的《本草纲目》的写成,正是由于他27个年头的跋山涉水,“访采四方”,“搜罗百代”的成果。
高尔基说过:“天才出于勤奋”。卡莱尔也说过:“天才就是无止境地刻苦勤奋的努力”。这些名人的经验之谈告诉我们,只有勤奋,才能成功。
物理学家牛顿;化学界的大师诺贝尔、门捷列夫;放射性元素的发现者居里夫人……他们之所以有这样伟大的成就,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由于他们都是勤奋学习,不耻下问,大胆实践,用于向失败挑战的人。而最后呢,他们胜利了,成功了。无数事实证明了这样一个真理:成功来自勤奋。只会不是自然的恩赐,而是勤奋的结果。
让我们大家以此共勉,勇勤奋去攀登智慧的巅峰,用知识的钥匙打开成功的大门!让我们永远记住:成功来自勤奋。
二:成功来自奋斗
我应该感激很多爱护我的人,首先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都是我固定的支持者和成功力量的来源。
成功者奋斗的历程,也是鼓动自我能量,不断克服重重困难的过程。
人的能量有多大?
没人知道。
人的能量犹如海上的冰山,浮在上面的只是冰山的一角。
许多事情你认为自己根本做不到;
许多事你连想都不敢想;
许多事就因为你,不敢想,想不到而根本没有去做。
你失败拉,因为你放弃成功。
你办不到,因为你根本不想办到。
人生有许多事情不能自己选择;诸如,出身,相貌……
人生也有许多事可以选择。
你选择了平庸,所以你一生平庸。你选择了辉煌,你的人生必定是一道亮丽的彩虹。
曾有多少人想成功,又有多少人问过成功来自于何方?有伟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个人都渴望从前辈的着作中吸取成功的经验。然而这还不够。多少成功者他们的命运是多么不幸,又有多少寒门弟子映雪夜读,凿壁借光,历经千辛,终成伟业。
命运是失败者的借口,是懦弱者的锁琏,却是强者博击的对象。
你现在明白了么?成功来自于奋斗。
三:成功来自勤奋
正如爱迪生说的那样,所有的成功都是离不开汗水,离不开勤奋!有很多人看到了成功的大门,却未能打开,最后碌碌无为,他们不能被称为成功,他们只是失败者!
中国曾有一名年轻大学生钱某,他12岁就学会了他人苦学多年都学不懂得微积分,被人称为神童,未来以他的天资,将会带领中国数学走向新高潮,但是他却懒惰的不参加学习,只是闲逛,这使他原有的天赋消失殆尽,最终成为一届庸才。
正相反的,勤奋你将取得成功!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在他小时候就被冠以一事无成的称号,但他并不在意,他依旧用心研读,努力钻研,在不断的实践,不断的改正,用他的勤奋完成他的理想,最终发明了电灯泡!
这样的例子不只是外国有,中国也有。我国伟大的数学家陈景润,为了解决数学界的明珠哥德巴赫猜想,坚持每天清晨3点起床学习外语,每日浸在数学符号的海洋里,日复一日,从未松懈过,终于,在反复演算中,灵光一闪,摘取了这颗璀璨的明珠。还有语言大师侯宝林只不过上看三年的小学,由于勤奋好学,他的语言功底达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成为着名的语言专家,有一次,他想了解一部明代笑语书跑遍看北京所有的旧书摊也为如愿,后来,他得知北京国中图书馆有这本书,时值冬日,他顶着狂风,冒着大雪一连18天跑到图书馆抄书。一部十万字的书啊!终于被他抄录到手。
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汗水,离不开勤奋。勤奋永远都是不可缺失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