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有许多医学者,发明家,科学家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就。
我国四大名医之一——华佗,他风餐露宿,来到了山上学医,在一年中他留心观察病人的情况,到了晚上也丝毫不放松,点起油灯功读医术,在每天都认真学医的华佗一晃就是三年,又在师傅的敖药房里又刻苦了三年,在这六年里他刻苦、认真、坚持不懈,这不就是展示了成功来自勤奋,华佗要是不认真,不坚持不懈,能取得这样大的成就吗?
在四大名医中还有一名用汗水创造成就的李时珍,在这二十七年里,为了写书《本草纲目》他跋山涉水,尝遍百草,历尽千辛万苦,冒着被毒蛇咬的危险,为老百姓服务,最后终于编写完了《本草纲目》。李时珍用汗水撑起了成功,获得了巨大的成就。
在坚诗不懈的基础上,用勤奋、汗水唤醒了成功。
伟大的画家——达。芬奇,在小时候老师专门让他画鸡蛋,他不知道老师的意思,为什么让他画鸡蛋,最后在老师的提示下,终于体会出老师的真正含义,他坚持,知难而进,把汗水付出在画画上,把勤奋用在画画上,他画的画终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鲁讯先生曾经说过:“我不是什么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看书。”
伟大地吸引力发现者——牛顿,创造电灯者——爱迪生,四大名医——扁确、李时珍、华佗、张仲景……
这些取得成就的人,不就是用自己的汗水,用自己勤奋取得成功吗?在成功之路上,挫折是必要的,勤奋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