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这是我们伟大的叶剑英将军写的。它的意思是“攻打一个城,我们就要不怕那个城有都么的坚固,读书,我们就要不怕遇到困难。因为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许许多多阻碍,我们要想铲除这些阻碍,你就必须苦读。努力读,才行。
在我们的生活中就有许多名人,有哪个不是靠勤奋读来的啊?就如爱因斯坦吧。他小时候也不是有超人的“天才”,甚至有的瞧不起他,骂他是“笨蛋”,可是促使“笨蛋”成为“天才”的不就是这个“勤”字吗?爱因斯坦深信成功来自于勤奋,他用勤奋去祢补了自己的“笨拙”。为了彻底弄清一个问题,他比别人多花几倍的时间,终于用自己的汗水浇开了绚丽的成功的花朵。对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懒惰就像是把锁,锁住你的智慧的仓库。而勤奋则像梭,使你的智慧越积越多。一个人,无论他多么的聪明,如果不去勤奋的学习,他也是像长满荒草的良田,生满锈的宝剑。
我们要杜绝懒惰的滋生,发扬勤奋的精神。同学们,“莫嫌天涯海角远,但肯摇鞭有到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