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诗人曾说过:仅仅就在昨天,我觉得自己只是一块碎片,在生命的苍穹,一切生命都是节奏分明的碎片,在我的内心律动。这就是诗人的自我肯定。
一个能肯定自己的人肯定是一个有勇气的人,而 一个有勇气的人肯定能够铸造成功。成功的第一步是勇气,如果你没有勇气跨出第一步,那么你离成功就会越来越远;如果你没有勇气去争取,那么成功永远不会属于你;如果你没有勇气去做你想做的事,那么你永远会畏畏缩缩,而成功,则是你的一个无法实现的梦。
有一种热带观赏鱼,在小鱼缸里不管养多长时间只能长到三寸来长,然而把它放在大水池里,不到两个月就能长到一尺长。这就说明当鱼儿被养在鱼缸里时,它就会失去博击风浪的勇气,也就失去成长的契机 ,永远只是温室里的花朵,长不大。
狼则不同,狼是一种好奇心很强的动物,它们对周围的环境总是充满好奇。从而不断体验,发现食物,躲避危险,顽强的生存下来,从而越来越强壮。那是因为它们有勇气,它们不怕猎人的枪,不怕人类的追捕,勇敢的在深林里生存下去。
那些名人为什么会成功,他们的成功绝非偶然,强大的内心,对成功的渴望,加之艰苦环境赐予他们无穷的勇气,终使他们走上成功之路。这就是所谓的“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期所为。”
成功的基础是勇气,有勇气才能铸就成功。如果没有勇气,即使机会摆在面前,也不敢去把握,只能让机会白白丧失掉,成功也越来越远。
越王勾践如果没有勇气卧薪尝胆,就不会有机会打败吴国,就没有机会复国,更不会成功。
想要成功往往需要有勇气去尝试才行,没有勇气去尝试的人往往都是不相信自己的人,我觉得人活着就应该自信,相信自己,只有不想做的事,没有做不到的事,每个人都是有能力的。
著名作家海明威是以顽强的斗志而闻名于世的,然而真正给予他勇气的确实是无情的战争。两年多的战场生活使他对和平有着更深刻的理解,从他的著名作品《太阳照样升起》和《丧钟为谁而鸣》中,我们不仅会发现海明威是个
百折不挠的硬汉,还会读懂勇气的含义。
尽管世界很黑暗,依然会有着渴望光明的灵魂燃烧他们的一生,照亮世界,无尽的渴望与非凡的勇气铸就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