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唐山,那里风景优美,最着名的要算景色宜人的南湖了。因为它美在水,美在树,美在岛。
南湖的美,美在水。湖水清澈见底,游鱼细石,历历在目。南湖的水像一面大镜子,一望无际,直到天边。湖水和天仿佛一样蓝。光有美丽的花儿没有绿叶的衬托,那可不行呀!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南湖那美丽的荷花吧!荷花们形态各异,有的打着花苞,像一个含蓄的小姑娘;有的开一两片,像将要成熟的少年;有的全部盛开了,像一张张绽开的笑脸;还有的像满天的星斗洒落下来,在湖面上眨着眼睛。荷花的形状不同颜色也不同,粉的淡雅,白的纯洁,黄的高贵,美丽的荷花在湖面上翩翩起舞。这时候,一阵微风吹来,荷花散发出迷人的清香,在旁边欣赏风景的人,都陶醉在这清香的魅力之中。看到这个情景,我不禁想起宋代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南湖不但水美,树也美。一排排柳树远远看去,就像一把把巨大的绿伞。春天,一阵阵微风吹来,柳树就随风舞动,柳条轻轻地抚摸着湖面,鱼儿们不时地跳出水来,一次次向我露出可爱的笑脸,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树上的鸟儿唱的欢,好像在举办一个音乐会,这边“叽叽”,那边“喳喳”,热闹极了!我又想起贺知章的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涛。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夏天,人们在树下乘凉,无忧无虑地坐在树旁,看着眼前那风光秀丽的景色,不禁哼唱起歌来。树上的知了在为人们伴奏——-知了,知了……秋天,柳树的叶子变黄了,像一只只金灿灿的蝴蝶,飞落到湖面上,一幅依依不舍的样子,一切都变成金黄色了。冬天,树上积满了白雪,好像披上了一层白大衣,在湖边静静地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南湖不但树美,而且岛美。岛上遍地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红的,黄的,白的,淡蓝的,真像个美丽的大花坛!还散发出芬芳扑鼻的香味。我大喊一声:“我爱你!景色诱人的南湖!”说完,一群漂亮的白鹅迎面飞来,把我给予南湖的祝福送上了蓝天。我又看到了童话般的风采,真是一个富饶的旅游胜地。
南湖,是劳动人民智慧和才干的结晶。同时也见证了唐山建设事业发展的速度。我相信,南湖一定会成为中外游客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