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说不是一种意志,是一种勇敢,是一种坚强。
大海之所以能波涛澎湃,是因为它不轻易说不,所以它拥有广阔的胸怀。
花儿之所以能香气四溢,是因为它不轻易说不,所以芬香属于它。
雄鹰之所以能翱翔于蓝天,是因为它不轻易说不,所以蓝天造就了它。
说“不”,在轻浮者那里,是一种无知浅薄的炫耀,而在智者那里,则是一种洞明世事的睿智拒绝。说“不”,在意气用事者那里,是一种狂妄的表现和无谓的牺牲,而在真正的勇者那里,则是一种大义凛然的坚守和毫不怯懦的抗争。?
所以,请不要轻易说“不”。它不是逞强的工具,也不是逃避的借口,然而生活中的我们,却从不吝啬说“不”。推选班长,为逃避重担,以“‘不’敢天下先”标榜自我而无人毛遂自荐;上学迟到,却以强悍的姿态拒绝让门卫登记姓名,来表现自己的勇敢。殊不知,老子当时说出“吾有三宝:一曰慈,一曰俭,一曰不敢为天下先”,是在一个诸侯争霸、天下大乱的时刻,他的“勇于不敢”,是劝诫人们不要为争名逐利蜂拥而上,以致兵戈相见,生灵涂炭,这是智者渴望人们和睦的呼喊,而不是逃避职责的理由。而勇敢,不是蛮横不讲理,孔子说过“知耻近乎勇”,对自己的错误检点省察翻然知耻,那才是勇敢。
假如萨科齐没有勇敢的去面对,而是放弃自我,那么他绝不会成为法国的总统,就是因为他不轻易说不所以造就了他的成功.
不轻易说不,是成功的基石,是一个民族的骄傲.
当刘翔以12’88秒打破世界记录时,我们看到了他的坚强以不屈,曾在广告上看到刘翔在奔跑中大声地对自己说,谁说中国人不行,黄种人一样可以在跨栏上拿到冠军,是的,就是因为刘翔不轻易对自己说不,所以他为自己,为中国,为亚洲乃至世界创造了奇迹,不轻易说不使刘翔的人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面对人生,我们要有义务做到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傲岸,面对歧视我们要抬起头来勇敢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行,不要轻易否定自己,不轻易说不,会使我们变的更辉煌.
不轻易说不,是我们成功的基石.
不轻易说不,会为我们的人生创造奇迹.
不轻易说不,会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