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敢作敢当的作文
在课堂上,老师检查作业,可刚一看到汤姆的作业本就大发雷霆,他忍着怒气把汤姆叫到讲台前,语重心长地说:“汤姆,你想什么呢,作业怎么做得这样糟糕?回去让你父亲签名,看他怎么收拾你!”顿时汤姆的脑袋耷拉得像打了蔫的茄子,他甚至听到了下面同学的嘲笑声,汤姆心里很沮丧,这可怎么办啊,如果爸爸看见了,既要挨一顿臭骂还要被打得皮开肉绽。如果不给爸爸看,岂不是既要在学校里挨老师骂老师有要做家访。
放学了,汤姆垂头丧气地向家走着,边走边想对策,不一会儿就想出了一条“诡计”,他赶忙跑回家。一进门,就故作镇静地对爸爸说:“爸爸,咱们玩一个有趣的游戏吧,我先给您做一个示范。”说着他放下书包,找来一条围巾蒙住眼睛,拿起笔摸索着在纸上练习自己的签名。他边写边问爸爸:“爸爸,你看我的签名怎么样啊?你不行吧?”“这有什么呀!”不出所料,爸爸上当了。说着他摘下汤姆眼睛上的围巾,蒙在了自己的眼睛上,也学着汤姆的样子趴在地上练习签名。汤姆抓住机会,蹑手蹑脚地走到书包前,取出自己的作业本,小心翼翼地放在爸爸的面前,爸爸还蒙在鼓里继续写呢!等爸爸签完了名,汤姆又迅速把作业本收回书包里。
看到大功告成,汤姆如释重负地说:“爸爸好了,游戏可以结束了。”爸爸摘下围巾,对着签名自我欣赏起来,看着看着,有点纳闷,自言自语地说:“我明明签了四个字,怎么只剩两个了?”看着爸爸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汤姆得意地做了个鬼脸。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到了身边的同学。他们因为作业成绩不好就欺骗家长、老师。他们以为这样很好,可这样做躲的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没有通过成绩让老师、家长了解自己的真实生平失去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所以我觉得做事要敢作敢当,不能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