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去爸爸工作的地方巴林去游玩,享受第一个国外假期。
7月的巴林,正值酷暑,白天户外最高气温近五十摄氏度,在度假的一个多月时间内,没有下过雨,天气显得愈发炎热。巴林曾被誉为过中东的香港,环境很美,天空很蓝,没有一层乌云;海水很清,一眼就能看见海底;空气很新鲜,没有一点灰尘,街上行人很少,大多开着各式轿车奔驰在街道上。
巴林的人都很“浪漫”。听爸爸说,“浪”表示他们很懒,很浪费时间;“漫”表示他们生活节奏很慢,我们听了都大笑。巴林的大多数本地人都穿着长袍,头上扎着头巾,男人多穿白长袍,头上戴粉红色头巾。女人穿黑袍,披黑沙头巾,只露出一对又大又亮的眼睛。我们担心夏季穿这样的衣服会很热,爸爸说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说:这样可以挡阳光,而且还可以让空气对流,反而会起到降温的作用,民间的智慧真是让人叹服。
巴林的路边种着许多椰枣树,由于这是建在沙漠中的国家,土壤中缺水份,所以每棵树底下都埋着水管,我不由的感慨巴林的人民是多么爱护环境,希望他们早日使沙漠变绿洲,真正成为中东的一颗明珠。
巴林的人对我们表现的很友善和好奇,毕竟人的面貌和风俗差异较大,往往相遇时会对望一会儿,会主动帮我们拍照和回答我们的问询,但不能确定我们是中国人,日本人还是韩国人,这也难怪,我们看他们也区分不出来具体是中东哪一国人。在大商场,为方便家长带的小朋友能开心,提供了免费的儿童小火车绕着商场来回巡游,仿佛真的在童话王国里环游。
巴林的飞车最刺激,巴林的街上跑着许多超级名车,有兰博基尼,宝时捷,而且款式各异,在我的家乡从来也没看见。车子跑的很快,我走在马路上,不免觉的胆战心惊。
我以前是个小懒虫,干什么事情都要别人帮忙,连吃饭都在床上吃,那一天,我去我身体里懒人国旅行之后,我再也不敢懒惰了。
午夜12点,我肚子饿了起来,起床去找吃的,这时我看见我的课桌上有一辆小车子,我用手一摸,我立刻变得很小很小,车上有一行字“去你身体里旅游吧!”我开着车子进入了我的身体里……
我来到了一个地方,有个牌子,写着欢迎来到懒人国。我看见几个小人在路上愁眉苦脸,正叹着气。我走了过问:“伙计,你为什么不高兴呀?”小人低着头说:“前不久,我们勤人国被懒人国打垮了,我们被捉来当奴隶了。我们国王在死前让一辆小车子去接你,这个时间狗可以让你变勤快。”这时旁边多了一只狗,它身上有一块钟,我连连道谢后走了出来。
第二天早晨,我又在床上睡懒觉,我把时间狗推到了一边,它跳到了睡床上,变成了一把狼牙棒,往我身上用力一打,我疼得跳下床,抱着身子叫疼,只好被迫起床了,之后早上写作业时,写了一半就往床上一躺,连连说累。时间狗让我写完作业,我不听,它变成了机关枪不停地向我发子弹,我又被它打得落花流水,我往被子里钻,它也钻进来对我发子弹,我第二次被迫写作业。晚上我躺在床上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它让我去吃饭,我还是不听它的,它变成了小原子弹向我奸笑着,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我硬着头皮说:“你,你有种就来,想打架是吧?我可不怕你!”它开始追我,我吓得跳来跳去,它紧追不舍。我第三次被迫关上电视,坐在椅子上吃饭,我心里就是不爽快。
一天一天过去了,我渐渐地开始不需要时间狗了,这时,时间狗突然消失了,在这天晚上,我又看见了小小的车子接我来到了懒人国了,这里的人已经把牌子换了,这里是勤人国了。我又看见了那个小人他看见我来了跑了过来,高兴地说:“懒人国已经灭亡了。”这时他阴着脸说:“如果你还懒惰的话,时间狗还会来的!”我点了点头。
这时,我的妈妈又叫我起床了,平时我根本不动,这天我一骨碌就爬起来了,原来是一场梦。“啊!”我发了一会呆之后,笑了起来,妈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想这小子傻笑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