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懂得生命是多么脆弱的人,才知道生命有多可贵
一个人,如果参加过一次至亲好友的葬礼后,他的世界观和人生观都会放声改变了。
在我七岁时,我看见最亲的小姨躺在姥姥的枕边,一动也不动。任凭我怎么喊她,拼命的哭泣,她依旧安详的躺着,冷漠又凄清。那一刻,心里更塞着一个意念:她绝对不是我的小姨。我最亲的小姨绝不会忍心看我哭泣,这般伤心,仍旧无动于衷。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了。我终于受不了了这份莫名,孤寂又冷漠,大声喊道:她不是我小姨。“在这个世界里,没人理我。身旁是弥漫死寂,抽噎与流泪,他们交织成一张让人窒息的网。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 ,眼泪与汗我已辨识不清,唯一能尝到的,就只有”咸。”昏昏噩噩的一天,不知何时太阳升上海平线,也忘却了太阳和是下山。在我眼前的,在我的视线里的,就只有这往昔的熟悉不能再熟悉的,充满生气的房间。而此刻,他长满了白布,滋衍这陌生与冷寂。小姨的身体放在正厅中间,一张煞白如纸的脸,一个紫而无血的双唇,一双枯枝般僵硬的双手,让我熟悉又陌生。空气里凝结着冰的温度。作文
“不,她不是,她……心里交织的矛盾与恐惧谁能帮我解决?“
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这个房间曾是我和小姨住过的,有过我们共同的快乐和笑声,共同的耳语与甜蜜,可现在,我的小姨呢?哦,找猫猫,一定是小姨又贪玩,躲起来了!“我不停的寻找,在衣柜,在床底……也许是累了,也许是困了,不知不觉的我睡着了。在那个世界里,我清楚的记得,我的小姨年轻又漂亮,又充满朝气的她,穿梭在厨房间,盛出一叠叠可口的饭菜,所有的一切都好熟悉。他不停的帮我夹菜,甜甜的笑容,温暖的双手,红润的嘴唇,好温暖,好真实。我的心也在开心的偷偷地笑,笑得的好惬意。最后他弯下腰,亲吻一下我额头,笑着说:“以后多吃饭,好好学习,要照顾好妈妈,孝敬姥姥……”他又不见了,在那一瞬间,我分明看到了她湿湿的眼睛。忽然之间,这个世界上有剩下我一个人,我挣扎着去找寻她,拼命哭喊他的名字……醒来发现枕巾渗透了。原来那是一个梦!我又生气有埋怨。第二天早晨,一起床较理由是一场的安静。我把梦告诉妈妈,说小姨多不负责,经扔下我一个人睡。妈妈的眼肿肿的,转过头去,哽咽的说出几个字:“学着自立”。就走进另一个房间。作文
整个屋子里静悄悄,没有理由的世界。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我的小姨。
8年过去了,现在的我已经长大。而小姨的一颦一笑,我已模糊不清了,甚至已经忘却。在街上偶尔看见一个女子,内心悠然一个意念,“他长得好像……”可自卸看是,却又怎麽有都不像。这是妈妈第一次跟我讲小姨的死因。没有理由的匣子终于可以打开,可已经厚重一层尘灰。生活的压力与烦心,失恋,小舅人性脾气……把他丫的透不过气,他终于中了“心魔的诅咒”走进天堂。妈妈一直不停的戒指自己的情绪,嘴角却不停抽搐着,眼睛被一层晶莹温暖的物体笼罩住,我从未见过妈妈如此的痛苦与挣扎。讲到小姨推进火葬场一幕时,妈妈失声痛哭,妈妈在没说话,我们的心被割刈着,已从心脏到了喉咙!自从小姨离开后,带盖整个家庭的,不仅仅只是身体上的创伤,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折磨。姥姥的心脏经不起一点刺激,妈妈和大姨阴雨天犯头痛病,姥爷一夜间头泛白了好多,每个人都老了好多,也长大了好多。
我想用这段经历告诉那些现在还随心所欲,伤害自己声明或各种打击下,心力以蒙上“死神”阴影的朋友们,请不要伤害自己,请多想一想你的身边亲人。他们从襁褓时,祝福着你;在你们成长过程中,他们因你而快乐幸福!他们没一分每一秒爱的无私付出,都带着他们的希望,你们怎么还能忍心割刈着他们的血与肉?让他们痛,rang他们痛苦挣扎。用多少盐与夜挽回不了亲人的痛,你们心里的问题我也不知如何化解,但请听一个小故事,请在故事中,感受那份呼唤与爱。
我曾经在《感悟人生》中,看过这样一篇文章。故事梗概:从前有一老一小两个相依为命的瞎子,每天靠天琴卖以来维持自己的生活。老瞎子终于支撑不住,病倒了。在他临走前,他告诉小瞎子:“孩子,我这里有一个秘方,它可以使你重见光明。我把它藏在琴里,但千万要记住,你必须再谈段以前根琴弦才能取出。否则,你是不会看见光明的。小瞎子铭记师傅的遗嘱。小瞎子坚持着,一直等到一千根弹断,不停的收藏着。终于,在小瞎子的垂暮之年,变成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他打开琴盒,别人告诉他,里面竟是一张白纸。上面什么也没有。泪水地在白纸上,小瞎子笑了。
很显然,老瞎子用善意的谎言骗了小瞎子。但这位过去的小瞎子变成现在的老瞎子,拿着一张什么也没有的白纸。为什么却哭了?因为当他拿出“秘方”的一瞬间,突然明白了师傅的用心。在这“善意的谎言”中,悟到了生命的真谛——在希望中活着,才会看到光明。
生命如甘,虽然琴盒中并无老瞎子说的“秘方”,但却是小瞎活下来的动力。而琴盒给小瞎子带来的就是无止境的光明。
亲爱的朋友们,请记住这则简短的小故事,体悟它的真谛,请不要活在过去,永远带着疮疤生活。珍爱我们的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虽然我们不可主宰它每一分每一秒都精彩,有意义,但至少我们活出自己,快乐幸福于家人。
向前看,让你的阳光温暖每颗心,这就是希望,这就是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