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同学们都放松了,找到了乐趣:攀比。比衣服、比鞋子、比房子、就连上的中学也要比。
我家不算“富翁一族”,穿着很普通。
有人就讥讽我:“小娜,你看你毕业考试考得那么好,你爸妈就不奖励你?”
我只是笑笑:“没什么,学习是给自己学的,好的成绩并不是新衣服换来的。”
她们不理睬我,继续攀比,为了比出谁穿的衣服更高级,她们甚至都吵了起来……
疯狂的同学们找我评理,我微笑着,对她们说:“咱们已经毕业了,以后见面的机会就很少了,为什么在这短短的两个月里都不能好好相处呢?”
她们哑口无言,被我“淡定的微笑”征服,都低下了头,都微笑着看着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