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
春风如歌,热浪如火。在这在这美丽的校园里,伴随着响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热情,庄重的气氛,我们向校领导和全校广大师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10年4月30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09级学生军训汇报圆满结束。这虽然是一次迟来的军训,但是每个同学都抱以十二分的热情。军训是每一位大学生在就学期间一门重要的必修课。我们09级学生在这次训练中所取得的成绩是可圈可点的。这次军训中,我感到自己得到了很好的提高,也学习到了很多受益一生的东西,相信每个参与军训的同学都和我一样有着深刻的体会。七天的军训,我们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学会了服从命令,学会了坚韧不拔。
我想“军训”这一词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守纪律,初中、高中到大学,每次军训都是一次严守纪律的训练,就像参谋长说的那样,我们穿上那身军装就是军人,对自己就要以铁的纪律来要求自己。军训一个星期,我们每天按时起床参加训练,作息都非常有规律,改掉了以前早上赖床的坏习惯,行动的速度也快了很多。军训不但规律了我生活,而且还磨练了我意志。军训当中,我尽量严格按照教官的指示行动,不断从心理和生理上克服困难,尽量做到最好。就拿站军姿来说吧,第一天我站半小时就累到不行,第二天可以站四十分钟不倒,这样一直到最后可以坚持一个小时。不论下雨天还是艳阳天,我都一直坚持着参加训练,一个星期来,同学们虚心向教官学习,严守纪律,不怕困难。有的同学带病带伤坚持训练,带着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一直坚持到最后,我想这就已经达到了最初参加军训的目的了。
当然军训并不仅仅是“苦”和“累”。在与同学、教官相处的一个星期里,我感到了无比的快乐和充实,与以往不同,我们这次军训是在大一第二学期开始的,反而少了新生面对的尴尬,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一句关怀的话语、一个灿烂的微笑……在我感到很累的时候,这些可爱的人们一直就陪在身边,让我可以有一个依靠的肩膀,每当那时,我总觉得有这么多可爱的同学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军训是具有强有力的凝聚力的,站在队列里就是这个团体的一份子,在做好自己的同时更需要与他人协调,这样才能使整体效用最大化。就像刚开始走正步的两天大家走得都不太整齐,有的快有的慢,经过几天不断的联系,我们三、四排整体得到了很大提高,踏起正步来有序有力,最后得到了营长和参谋长的好评,当我们齐步踏过阅兵式主席台的时候,我在心里为我们这个团队鼓掌!
每次军训完都会舍不得和教官分开,这次也不例外。有一种幸福叫先苦后甜,有一种快乐是苦中作乐。虽然感觉很累,但是很多的时候我们是快乐的,每次短短的休息间隙我们都能和教官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忘不了帅气的连长,张排长可爱的酒窝,林排长的悉心教导,忘不了我们在受表扬后一起鼓掌加油,暮色下和教官一起军歌嘹亮,一连串幸福的剪影已在脑海里定格。就像教官叫我们唱的歌儿一样“军中的男儿也有情”,我们和教官的这种情谊是无法言表的,只在心里感谢这些铁血汉子教会我们的一切,并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军旅生活中一路走好。
在这次军训中,虽然有很大的收获,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首先是寝室卫生的问题,普遍有寝室卫生不能保持,往往都是突击打扫的习惯,寝室是我家,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是至关重要的,我决心在以后的生活中坚持军训优良作风,保持好寝室卫生,从根本上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其次是军训中,晚上没有很好地利用休息时间。晚上训练一般比较轻松,回寝室后常常闲着没事做,这种情况是值得我们反思的。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都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在认识到这个问题后,我会尽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让时间效用最大化。
这也许就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了,我打心底里珍惜这次几回,也从中学会了很多,感悟了很多。军训的收获确实很大,我以后一定会把我在军训中的收获去理解,我会坚持,做有时间观念和团结集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