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耻最后。”即使慢,弛而不息,纵令落后,纵令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往的目标。——题记
炎炎夏日,什么是凉爽的?对大多数人来说,吃着冰棍,吹着空调,大概是非常惬意的事。尔对我来说,穿着迷彩服,站在烈日下喊着“一二三四”就是惬意无比的事。
坐着车来到军训基地,入目的是青山环绕。训练场上时不时走过的军官,无不彰显着大气。我的心情也因此澎湃。接下来就是分寝室,整理内务,换军服……后来站在训练场上,接受总军长的训话,然后开始分教官。我们的教官姓尚,很年轻,有点矮,看起来不太严肃。
现实总是比想象要残酷的多。迎着烈日,强烈的紫外线无情的射在我的皮肤上,汗水从头顶流过额头,眼睛,脸颊,下巴,又顺着脖颈流入衣内,眼睛被刺得睁不开,可我们必须得坚持,因为教官正站在我们的正面监督着我们:“那个男生,不要乱动,再动就让你们都站十分钟。”大概过了五分钟,脚后跟传来了刺痛,我们不禁有些左摇右晃,“不要晃,站直,再多站十分钟。”心中得苦水顿时漫了出来,我听见了旁边的女生低声地咒骂,我抿抿唇,汗水流入口内,酸酸的,咸咸的,这种滋味似乎会永远烙印在我们的心中
军训中虽然很艰苦,也有让我们快乐的事。当老师过来对我们说下午要出去参观,我们是神采飞扬,高兴的跳了起来。
下午乘车来到海滨乘游轮观海。排了很长时间的队,终于轮到我们啦。踏上甲板,船启动了,离岸越来越远,大有一种壮士不回头的气概。轮船慢悠悠地在海面上晃着,发出“轰轰”的声响。船身与海面激起白白的水花,向远处蔓延,变成一层层涟漪。靠着围栏,看着不远处的码头,高高的架子,不断来往的集装箱,左右移动的吊车,看起来是那么的宏伟。回去的途中飞来了几只海鸥,它们一会儿扑打着海面,一会飞向空中,那么的自由。淡淡的,含着咸味的海风拂过,吹去了我们心中的烦躁。
时光如白驹过隙,短短的四天时间结束了。夕阳懒懒地挂在天边,我的心情也逐渐放松。坐在车里,这里的一切,也随着车子的行驶而消失在我的眼中。
军训犹如一股清泉,在炎炎夏日中,滋润着我的心房;军训犹如一绺清风,在炎炎夏日中拂去我心中的焦躁;军训犹如一抹彩虹,在炎炎夏日中,给人种种不一样的滋味。
感谢这次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