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1月,华夏大地上爆发了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扰乱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生活,扰乱了原本幸福圆满的春节。从最初的武汉封城,到各地分别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仅仅用了几天的时间。我认为这短短的时间内出现的各种措施,展现出了国家对疫情迅速、及时、到位的响应,也展现了全国各省针对如此重大事件的及时管控。而在这种疫情下,中国人民也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众志成城、团结一致。而疫情之下的“众生相”,更是多次感动你我。
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无疑,在面对这种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冲在一线的战士是柔弱却刚强的白衣天使们。借一句火遍全国的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医者仁心!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定不辱使命!”这是发自内心的铿铿誓言!“为方便穿防护服,爱美的姑娘剪去齐腰长发;为节约防护服,他们坚持不出病房,8小时不吃不喝,穿上纸尿裤”,这是为了战胜疫情所做的感人之举!长时间穿戴隔离服,防护面罩在你美丽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迹,口罩磨破了你的鼻梁,手套泡白了你的双手,这是为了与死神抢人的背水一战!我想说,最伟大逆行,天使归来,人间值得!这个寒冷的季节,是白衣天使们带给了我们最多的温暖,的安全感。
最美身影——普通人民。如果说白衣天使保卫了我们的健康,那环卫工人则保卫了我们的环境,菜农保证了我们的“菜篮子”,基层干部保证了小区出入安全。而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也再次温暖了我们的心。他们不留姓名,却留下了一叠现金,是他们微薄收入的全部;他们面对记者采访,认为这事“不值一提”,只想出点力;他们不打扰别人,偷偷放下一个信封、一箱口罩、一箱物资;他们得知医护人员援助武汉,骑车送来自家新鲜的蔬菜,却冻红了双手和脸庞……“只要大家团结起来,我就不相信战胜不了这个困难、战胜不了这个疫情”,多么朴实而真挚的感情啊!是啊,华夏大地有几千年的历史,源远流长,我们团结、努力、积极、乐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定会很快战胜疫情。这个寒冷的季节,是这些无名英雄带给了我们最多的感动,的幸福感。
最美工程师——建设工人。这个冬天震撼全世界的除了国家抵抗疫情强有力的举措,还有中国速度:10天建成一座医院!占地7.97万平方米,可提供1600张床位的隔离病房区和可供2000名医护人员使用的生活区!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中国,再一次让不可能成为可能。一个决定,一份重任;一封急电,军令如山;1分钟响应,2小时出动,当场开工,立即作业。为了响应“基建狂魔”的速度,无数建设者不惜一切代价,火速奔赴前线,为的只是能用那一砖一瓦,跑赢病毒,拯救同胞。他们接到电话,义无反顾投身建设;他们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尽早完工;他们严谨认真,倾尽全力保质保量……这个寒冷的季节,是这些建设者们带我们一起见证中国速度,见证中国奇迹!
最近的数据显示,疫情也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令人激动又兴奋。待到樱花烂漫,疫情退去,我们会给互相一个拥抱,给大自然一个拥抱,热烈而真诚!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