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原本是一个团团圆圆,阖家欢乐的日子,却被这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给打破了这份祥和。从此,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有的人还没有到家,又返回了工作岗位。没能和家人吃上团圆饭,就冲到了武汉疫情前线,为大家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义无反顾,不惧危险冲在人民的前面,与病毒作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最伟大的人,是最值得敬佩的人。
爸爸随后申请先到前线值岗,爸爸对我说:”我是党员我先上。”看见别人的爸爸都呆在家里,我的心里一顿酸楚,问爸爸:“为什么你先上呢?”爸爸回答时严肃的表情依然记得:“我是人民教师,要为人民服务,要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等等放在第一位,就像坚实的盾牌一样守护在最前线。”
第二天清晨,天刚蒙蒙亮,爸爸早早起床,吃完饭就出发了,我站在门口看见爸爸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薄薄的一层口罩,出发下楼时的背影,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眼泪打湿眼眶,禁不住落下来。爸爸工作态度严谨,全班学生的成绩名列前茅,经常受到学校的各种表彰。时时能听到爸爸鼓励学生的话语,有许多学生都已经走向工作岗位,经常给爸爸打电话问候,那时的爸爸感觉是非常幸福的,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
晚上天色渐晚,听着外面的风声很大,我有点担忧爸爸这么晚还不见回来,听见楼道里有脚步声,我马上推开门,向下张望,看见爸爸回来了,我扑到爸爸的怀里,爸爸抱起我,在我的脸上轻轻的亲了一下,当时感觉爸爸的脸上冷如冰霜,眼泪又一次禁不住流出,打湿了爸爸的衣襟。妈妈问:“老公今天累的腿有多痛?脚上的冻伤又加重了没有?能吃完饭再返岗么?……”爸爸总是温柔的对妈妈讲:“不用太过担心。”“明天不用去了吧?”这时爸爸就会失去了对妈妈以往的温柔,严声厉色的对妈妈讲:“我是一名教师,一名党员,我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掷地有声,时时在我的耳畔想起。
接着第二天,爸爸依旧出发了,徘徊在街口,在凛冽的寒风中站岗排查。看到爸爸离开时疲惫的背影,我是既心疼又骄傲,想着冻的瑟瑟发抖、咽着冷食冷饭的爸爸,心痛不止。骄傲我的爸爸是一位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的共产党员。
在这里我要向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和像我爸爸一样普通的基层党员干部叔叔、阿姨们致敬!谢谢你们在我们身后默默的付出,所谓的“岁月静好”是你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就是希望!您们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想起那首《父亲》歌声中唱到:“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柔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我亲爱的爸爸,我爱您!我会努力让自己快些长大,换我来呵护您!也愿像爸爸这样疫情一线的工作者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