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日子作文5
我们家乡的春节别有一番特色,从年二十八到正月十五,每天都有精彩。虽然春节期间大家忙里忙外,但是把忙碌和欢乐相比,我想应该是欢乐占的比例更多吧。
家乡有个习俗,说是“年二十八,大扫除”。每家每户都赶着打扫卫生,是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希望会有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气象。
转眼又到了除夕,除夕是值得我们庆贺的一个时刻,一般外出的人都会回到家里,与家人们团聚在一起,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说说乐事。吃完年夜饭后,大家一起坐在天台,谈笑风生,观看四处美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缤纷盛放,聆听每一声喜庆的祝福。除了晚上八点有春节联欢晚会外,到了十二点左右,我们又能听到一阵阵激烈的爆竹声和鞭炮声响个不停,一夜里满是欢乐声。这是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大年初一的早晨,我们总是要吃汤圆和面条,寓意:团圆美满。从初一开始到初七左右,我们大家都要到亲戚朋友家里去做客拜年。去时带上一些礼品。小孩子肯定赚了便宜,因为能收到大人们丰厚的压岁钱!
正月里,企业开工一般在初六之后,也会燃放大量鞭炮,处处呈现出一派喜庆、红红火火的景象。
正月十五是元宵又是春节期间一个重要节日。那天,家家户户都会吃元宵,并且每年在体育中心都会举办焰火晚会,美极了!既象征了郁南的繁华昌盛,又能体现出人们的生活将会向这烟花一样耀眼!
春节真是一个快乐的日子,又是一个丰收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