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没有做军训的前些日子,就听以前做过军训的同学说军训里呀。有时很辛苦,有时很快乐,在军训期里你们会不知不觉的和教官产生很深的感情,将要离别的时候大家都会舍不得教官还会哭的哦!一听他们说完我就想这怎么可能,才这短短的一个星期里会产生较深的感情,还会流眼泪,当时就是不相信他们所说的。
军训开始了,我们拥有的教官从表面来看,是个很帅气的男生,个子嘛也不算太高,和我差不多高吧!从他的自我介绍中,我们知道他是广西桂林人,名叫潘家贵,已经入伍5年了。
接下来就是开始锻炼了,他和我们说现在你们每一个人要把自己当成是一名军人,什么事都必须认真严肃,这才像男人的风格,在锻炼当中,我觉得他这个人还不错,锻炼的时候都非常的严肃,休息玩的时候就和我们尽情的玩。甚至有时比我们更激动,他还教我们唱了几首当兵的歌,还教了我们玩了许多的游戏。军训的第一天比我想象中的过得更轻松。
接下来的这几天里,几乎每天都下着雨,有时雨下得很大有时很小,在下雨期间里,我们还是照常锻炼,教官对我们说,不要忘了我们现在是一名军人,要报效祖国,保卫人民的男人,这点雨算不了什么。一定要坚持到底。在这段期间,很多的同学都感冒了,我想是在雨中待久了的原故吧!可是同学们却没有因感冒而请假或是没来,同学们都在雨说的击打下坚持到了最后。那时我真有点感觉我们确实有点像军人咧!
军训期间我们锻炼完了,到了会操的时候了,我们都想这次我们一定要拿个名次回来报答教官这些天对我们的辛苦锻炼,来当做是我们离别的礼物。可是到了会操完毕,结果出来了,我们班什么名次都没有拿到,我们心里都很难过,明明是我们做得最好,为什么连个名次都没有,教官却多我们说:"同学们请不要难过了,虽然我们没有得到名次,可你们已经做到最好,已经达到了我的要求。
军训完后没有多久,教官将要离开了,在教官和我们离别的时候,我们全班唱了一首“一路顺风”的歌。在唱的时候全般的同学们个个都已经成为了泪人。就连我自己也流下了眼泪,因为我们舍不得教官。因为我们已经和他有了深深的感情!不过俗话说得好"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最后教官还是离开了。但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他给我们的快乐。我们对他的爱也深深埋在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