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迈过中考的考验后,我告别了初中,迎来了高中。从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美好的初中生活已经离开了,扑面而来的是那既紧张,又有趣并且非常充实的高中生活。高中的第一课就是那令人恐怖的--军训
8月20号早上我们来到了八一军训基地,
开始了为期九天的军训。刚到军营的第一个任务就很让大家吃不消。我是一个很爱旅游的孩子。由于家人都很忙没时间陪我,我经常是自己一个人跟着旅行团去玩。自理能力应该还不错吧。连我都觉得这个任务很难。那就是叠被子。通过反复的练习我们终于能把它叠好了。(顺便说一句,我们宿舍是标兵寝室。)正式训练开始了,上午下午,各三个小时训练。啊,真是好苦啊。我们何曾受过这样的苦呀!队伍中怨声载道…但抱怨毕竟不是办法,渐渐的抱怨声少了。多的是一个个坚定的目光,一个个笔直站在太阳下的身影。终于在会操比赛中我们班获得了第三名。吃饭这个词或许是我们最爱听到的一个词了。但来到饭堂我们竟然是站着吃饭。咳,不管了,我们都吃的津津有味……一天,两天……第九天到了,时间好快一眨眼就要走了。这九天我学会了太多太多东西,我相信我不会忘记。
它,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它让我们挺起的胸膛,它让我们腰身笔直,它让我们浑身充满军人的飒爽英姿,它让我在骄阳下伫立,虽然汗流浃背,我们的双腿仍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丝毫未动。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军队的纪律。我们终于拥有了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
它,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在烈日下我们穿着统一而整洁的军装,迈着坚定而整齐的步伐,喊着那响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振奋士气。团结就是力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而是靠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才能获得的。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它演绎得淋漓尽致。不是吗?那军歌比赛上,跃跃欲试的激动,齐心协力的合作和抵制不住的欣喜,无一不在表现着我们三十七颗紧紧相连的心。团结让我们成为一个真正的集体,更让我们感悟:有种力量叫团结。
它就是军训。它不在是一个令人恐怖的词了。
而是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学会团结,让我们拥有坚强意志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