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总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我的军训生活也快要结束了,这段日子中,有辛苦,有艰难,但依然很开心。
记得刚听说要军训时,一脸的恐惧,觉得很累,而且教官也一定很严格,一整天在太阳下训练谁也不愿意,但也无从为力。于是怀着百般无奈的心情走进了校园,开始了军训。
教官很年轻,而且很有耐心,他一点一点的教着我们许多动作,稍息、跨列立正、齐步走等等,虽然很简单,但总没有教官那样规范。军训我最害怕的是站军姿,很累很累,但它能够矫正我们的姿势,磨练人的意志与耐心,只要坚持下来,就不觉得那么难了。
我们的教官与其他的教官相比,非常和善,对我们训练的要求不多,却总是让他失望,在这次军训中,教官教会了我许多道理,这也许是我最大的收获吧。
“先苦后甜”这四个字人人都知道,但我们一贯的作风却永远是先享乐,把苦留在最后,然后抱怨生活的艰难。这样没有人会成功,不努力就不会有结果。就像在军训中,我们只有做好所有应该做的,我们才会进步,才会成长,得到属于我们的荣耀,否则只会被看做笑话。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不努力便不会成功。
教官还教会了我团结,团结就是力量,一个集体中最需要的便是团结,否则就像一盘散沙,永远聚集不起力量,集体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奉献自己的力量,像教官说的,要学会承担,学会担当,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在军训中,总会因为几个人而全班被罚,却让我们明白了团结,让我们勇于承担自己的过错。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这次的军训于我而言是快乐的,它带给我的不只是一些规范的动作,还有人生的至理名言,这都在军训中得到了实践,生活是成长的过程,我们总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面对挫折,迎难而上,不断努力,我们才会迈向成功。
最近,我观看了《同上一堂课:我们的价值观》这个节目。倡导: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12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诚信的可贵吧。
诚信是什么呢?诚信是立身之本,也是社会主义的“正能量”。一个彩票销售员,老胡。因为帮张先生买了一张彩票,而且这张彩票竟然中了巨奖,当这张彩票摆在你的面前,一念之差,便可以据为具有,但是,老胡却把这张彩票还给了张先生,说了一句:“这张彩票是人家的就要还给人家。”通过这个故事,老胡是一个有诚信的人,如果,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有诚信,就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古时候,有这样一则故事。有一次,曾子的妻子准备去赶集,孩子哭闹这也要去,曾子妻就许诺回来后杀猪给他吃。曾子妻从集市上回来后,曾子便捉猪来杀,妻子阻止说:“我不过是跟孩子闹着玩的。”曾子说:“和孩子是不可说着玩的。小孩子不懂事,凡事跟着父母学,听父母的教导。现在你哄骗他,就是教孩子骗人啊”。于是曾子把猪杀了。曾子深深懂得,诚实守信,说话算话是做人的基本准则,若失言不杀猪,那么家中的猪保住了,但却在一个纯洁的孩子的心灵上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其中,曾子说的一句话深深地震撼了我,诚信,原来是多么地重要啊!真诚,不自欺,也不欺人,这是诚信的内涵。一个人坚持诚信做人,最终获得成功的人是自己。
内城于心,外信于人。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诚信一直再我们的生活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无论是企业的成功,还是社会的良好运转,都离不开“诚信”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