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以一个‘一中人’的身份踏入了盼望以久的一中校园,在这军训的第一天,我深深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
走进一中校园,你就会感到好象来到了军营的练兵场,放眼望去,一个个方阵印入眼帘,每一位同学都一丝不苟地完成指定动作,严肃认真。站军姿时,我们班被安排站在太阳下,而其他班站在树阴下,但是班上没有一个人有怨言。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淌下,没有人伸手去擦;腿站麻了,咬齿坚持。我们知道,自己的任何一个多余的动作都会影响到整个班的荣誉,尽管我们彼此都还不认识,甚至连姓名都不知道。但是,我们能团结起来,为8班的荣誉而拼搏!当我看到教官赞许的表情时,我感到:团结就是力量! 军训是辛苦的,没练一会腿就像灌了铅,脖子也酸了。但短暂的休息时间里,素不相识的同学们站在一起互相鼓励、捶背、说笑、放松,为下一轮的军训准备,我感到身体里好象又注入了新的力量。此时,我要说:团结就是力量!
军训中也有快乐。夕阳西下,我们的影子被拉的很长,清风拂过,带来了一丝清凉。结束了一天的军训,唱起了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整个班的同学都以自己的最大音量唱,歌声嘹亮,压过旁边的两个班。我深感: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一滴水很容易干涸,而当这滴水流入大海时他就永远不会干.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来到学校。
上午,我们一开始就练起了“立正”。要知道,“立正”站一会简单,可要一直“立正”,那就难了。首先,两肩要尽量向后张,挺胸收腹。其次,两腿并拢,不能有一点缝隙。两个脚后跟并拢,脚尖张开,呈60度。然后,五指闭拢,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个关节处,中指紧贴裤缝,手与裤子之间不能有一丝缝隙。最后,还要微收下颚,使脖子向后顶,眼睛还要向上望15度。就这“立正”就让我们已经快承受不了了。一二十分钟以后,每个人都是满头大汗。想擦,却又不能。满头的汗都在往下流,有几滴汗已经流到了我眼睛上,真是很难忍受。
我实在是受不了了,手也在不自觉地准备擦汗。可就在这时,教官走到了我面前,刚抬起一点点地手又回到了原位。我的心“怦怦”至跳,还以为是我抬手被教官发现了呢。可教官抬起手,手里握着一叠面巾纸,另一个手拿出一张纸。为我擦干了眼睛上的汗,又给我擦了额头、鼻子上的汗擦完汗,教官还鼓励我说:“站的不错,继续坚持。”
顿时,我的心里有所不出的凉爽,似乎外界的炎热,也被教官一句鼓励的话带走了。就在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原来,教官们不光是一个个严格、雷厉风行的人,更是一个个关心他人、爱护他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