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让我在今后的铁路行业岗位上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 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学员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在军训时,偶尔一个动作,一个人没有做好,教官就接二连三的强化训练,直到我们动作协调一致,并符合标准。这需要我们树立一种团队精神,如果你一人做得不好,就是整个班没有做好。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当我们把自己融在一个大集体时,个人的得失就显得微不足道,显现出的是一个团队的作用和力量。我想如果没有这种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我们军训的效果也不会这样好。
宝剑锋从磨砺来,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次军训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品质,磨砺我们的意志。难忘的军训,教会了我太多、太多。自信、奉献,尊重、感恩 ``````这些都是财富,一笔宝贵的财富 。首先,我进一步明确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单单是以前的听话就好,而是要把纪律放在心上,要有责任感,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其次,在这几天里我感受到军人那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最后,要努力训练专业技能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同样可以成为大家的工作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时时刻刻保持军训时候的那份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强的意志,遇到挫折时,要勇敢地面对,积极寻求解决办法,迎接更大的挑战。
原来,军训带给我们的实质上是一份磨砺,一份经验,一份人生中不可缺少的能少。不畏艰辛地向前才可以战胜工作上的挫折,战胜人生的困难;团结合作才可以成就一番大的事业;集体生活的拥堵教会我们谦让与互助,才能有未来更好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