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军训已随风逝去,当看见那双已晒黑的手臂时,不禁记起了军训的单调、枯燥及残酷,还有开心、有趣。
军训的生活是单调、枯燥的,每天早晨六点准时起床,起床后排队吃早饭,吃完早饭参加军训。军训中每天都周而复始地重复着已会的动作:立正、稍息、跨立、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敬礼、蹲下、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等等。这样的每个动作都得做好多遍,都会了。你说,枯燥不枯燥?军训后吃午饭,午饭后午休,午休后继续军训,军训后吃晚饭,晚饭后上晚自习,自习后睡觉……五天以来,天天如此,真得好单调、好枯燥!
军训生活不但单调、枯燥,而且还很残酷呢,在炎热的天气中,每个动作都得让我们坚持好多分钟。比如立正、蹲下、敬礼……其中,我记忆犹新的是教官让我们蹲下10分钟,老师要求我们做这个动作时,右脚向后迈出,双手紧贴裤的中缝线,然后右膝向下,蹲下就行了,腰要挺直。“10分钟!一分钟我都难坚持,竟然十分钟!”我愤愤地蹲下了,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我的脸旁落下,一滴一滴,五分钟过去了,我腰酸背痛,终于我坚持不住了,手撑了一下地,没想到,撑地时用的是右手第二个手指,那手指之前打篮球时受了伤,但我忍住了疼痛,坚持了下去。你能够十分规范的蹲下10分钟吗?你说,军训残酷吗?
但在这背后,军训也是十分丰富多彩的。在训练之余,教官与我们开玩笑,讲故事给我们听。这教官十分风趣,讲一个十分搞笑的故事。听了这个个故事,同学们都捧腹大笑。他还教我们唱军歌,他唱得十分有力量,有气势,催人奋进,听了他的演唱,我觉得我是一个“当兵的人”,我能够保家卫国,能够“为祖国去战斗!”
五天的军训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在汗水如雨的五天里,我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魄,还学到了一种精神,那就是“坚持不懈、团结互助,永不言弃”,我将把这种精神运用在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