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们的生活幸福,平平安安,这都离不开那些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战士们的浴血奋战。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生活将是一片水生火热,革命烈士纪念碑记载着无数在战争中牺牲的战士们,今天,我们将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
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我们走到了台阶前,这时候的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但是当我想到战争时期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走完了两万五千里路,而眼前的台阶只有一里左右,心想这又算得了什么,抱着一定难不倒我的心态,一鼓作气,登向革命烈士纪念碑。
终于登上了山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高耸入云的石碑,它上面刻着刚劲有力的八个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石碑周围围着一道弧形的围墙,围墙正面刻着一位位在抗日战争
解放战争中牺牲了的战士们的名字,背面画着我们富阳所经历战争时的场面,我仔细端详着这些画面,读着下面写的字,当我读到日本鬼子侵略中国,杀人
放火还抢夺我们的财物和粮食时,我便对他们产生了深深的憎恨。
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让我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也让我意识到落后就要挨打,正因为当时中国的弱小才让日本人有了可趁之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少年更要发奋学习,为祖国的富强尽一份力。我也想说革命烈士,虽然你们不在了,但你们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