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要军训了,没有经历过军人生活的我心中有些郁悒,又有些欢喜。但不知道"灾难"不知不觉一步一步靠近我。
一开始训练不算苦,还没有一定的警惕性。下午,真正艰苦的训练才来了,先是军姿站立20分钟,不允许动一下,只要你动一下,你就“完蛋”了,有各种罚的方式,如:蛙跳、起立蹲下、掌上压等等。看我们挺不住了,有点不情愿的样子,教官对我们说:“军校不是什么好东西,军校是地狱,教官是魔鬼。”
开饭的时间到了,我们拿着饭碗,抱着凳子,到了空地上紧急集合,排好队伍,准备到饭堂去吃饭,队伍乱了,我们被罚一直蛙跳跳到饭堂,脚麻了,手酸了,全身抽筋。但心里总是对自己说:不可以放弃,我说过没有训练完不会回去的,我爸还说了,就算我要死要活要回家也不会理我的。我知道他不是不爱我的,但他要我在逆境中锻炼成才。
我也相信只有在艰苦的环境中才能得到磨练,只有经过磨练才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只有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