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
我的航母
1月24日 周五 天气:晴
今天就要去姥姥家过两个多星期的度假生活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哩!于是乎,做了一天准备的我,踏上了前往内蒙古的第一步!可能是因为冷吧,我居然还浑身打了个激灵,挥了挥沙包大的拳头,向自己的小屋子告别!
然而有些东西吧,不像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美好,就好比长途旅行。“妈~我好无聊。”我坐在上铺,对正在看小说的老妈抱怨了一句,“哦。”我:“……”说了还不如不说。我鄙夷的看了她一眼,默默地打开流量,瞅了一眼QQ,诶,阿默给我发了一个解密游戏诶,关键是!不需要联网!我可高兴坏了,一看名字:绣湖·根源。就本大少这样的高智商玩家,小小解密,还能难到我?结果却很骨感,一开始第一关就卡了。这……算了,我还是当个小白痴好了。
车还是蛮快的,晚上已经到了山海关。可惜,没见到长城,大晚上乌漆墨黑的,啥都看不见。妈妈可能看出了我的不开心,说:“等回来还能见到航母呢!急什么。”我一听,两眼放光,“真的么?”“真的真的。”“红豆泥?”“红豆。”那还说什么,速度开车,我已经等不及了!
晚上迎来的不仅是欣喜,还有热气。一夜无眠,早上起来顶着一对熊猫眼,我妈很没有良心的笑了起来。我只能低下头,默默吃饭,心中早已被航母所征服。我:“速度速度,我要见到航母!”
手抓羊肉
1月27日 周二 天气:晴
哇咔咔!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了!经过了三天两夜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第一个目的地——满州里!据说这里还是中、蒙、俄三国交界呢。一下车,本地的寒风先给我了一波“热烈欢迎”,零下三十度的气温让人不住打颤,再看看老爹,一声不吭,一直向前走。心中不禁涌起一阵敬意。爸回头看了我一眼,说:“儿,快走,前面有厕所可以避避风!”
我:“……”
实在受不了外面的气温了,随手招了一辆出租车,开出租的老大爷也是粗犷,大手一挥,说:“上车,走起!”说了一句到缪斯街,就把自己蜷作一团,不敢造次。
到了旅馆,意外的暖和,里面简直可以到二十度,外面零下三十。我内心默默吐槽,旅馆的大妈也是个地道东北人啊,热情的都快冲破天际了。八十块,买了三盘手抓肉,看,那地道的小花盘上,装着由地道手法烤制出来的地道羊肉,正散发着地道的香气,大娘看我眼睛都亮了,呵呵一笑:“赶紧趁热吃吧。”我一想家里那些个饭馆,根本没有可比性啊!搓搓手,放开了可劲吃。不一会,在爸爸和叔叔的笑声里,我面前的羊骨头已经堆成了小山。也不计较面子什么的了,毫无形象的擦了擦嘴,道了声别,回屋子里玩手机去。
亲爱的姥爷
2月2日 周二 天气:阴转大雪
今天有个十万火急的任务——给姥爷擦屋顶!铲牛粪,扫马圈,甚至饮牛都是小事了,唯独这件,是我万万没想到的啊。
虽然大家都在准备晚餐,但是,在客厅有两个高出常人一头的身影,而且还不时的甩甩手。没错,就是我和我爸了。我俩一个踩板凳,一个踩着废铁桶,用力擦着天花板上的油污。因为常年累积,又是处在八十里荒无人烟的地区,所以,这就苦了我和我老爹了。轻轻擦是擦不下来的,只得用力,还要反复擦几遍。虽然天花板不大,还是花费了我俩一晚上的时间。
好歹是擦完了,累到瘫在了床上,我姥爷一看,心疼坏了。但是为了保持他那高大威武的形象,只说了一句:“孙子,看你挺累了,快过来吃饭吧。”说完顺手塞给我了一块糖,我一看,诶呀,这不是我妈专门买的俄罗斯果糖么,她平时只给姥爷吃的,连看都不让我看一眼。我惊喜的看了一眼姥爷,没想到他早就去客厅吃饭了,感动的我不顾脏抹了一把头上的汗,屁颠儿跟着跑去吃饭了。
“好嘛,孙子,你吃不完可不许走!”又是姥爷,他看着我,我看着面前碗里的“肉山”,叹了一口气:“今年的减肥计划又泡汤了。”我知道内蒙古是个游民区,肉类不会断,但是没想到,姥姥姥爷会舍得杀掉一只羊!想到几小时之前,还是跟我后面“咩咩”叫的小羊,现在已成盘中餐,我擦了擦眼睛里的泪:“姥爷,吃不下了,真吃不下。”却又迎来了姥爷的实力嘲讽:“你不是来之前说要吃掉一头牛的吗?怎么啦?”虽然话里不饶人,但是还是让我去休息了,哈哈,我姥爷也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啊。
清牛圈的汉子
2月7日 周二 天气:小雪
明天就要准备回家了,讲真,还是蛮不舍的,反正都要回去了,多替姥爷干点活才是正事!
一早起来,洗漱整装,然后进牛圈,赶牛出圈。平时做过六七次了,所以熟练到不行。我正充满干劲地打开门,迎面而来的是一只飞奔的小羊,正中我的膝盖。虽然不疼,但我,可是有自尊的!正准备到河边饮牛的姥爷过来了,我一把抱起小羊,放回羊圈,还一脸开心的说:“你看看,都跑出来了。”内心:“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虽说牛是吃草的,牛粪也没啥味道,但是有些牛吧,非要把自己的屎拉到草里,这就又苦了我们几个了。大冬天的,牛粪跟草冻在一块了,还要把它与草用铲子分开,之后再铲到马车上,拉到粪堆。
干了估摸一个多小时吧,可算清完了里圈。接下来就是真正的主角出场了——一个月没清的外圈,看到堆积如山的牛粪时,我们脸上都是绝望的,么得办法,干就完了!
外面零下三多十度的寒风吹过来,带走了一片热血氛围。我正在推小车去粪堆,听见后面我妈叫了一声,急忙转身一看,这一看不要紧,小推车倒了。我:“妈,干啥?”我妈:“小心点,别倒了~”回头看了一眼满地的大块牛粪,默默拿起铲子,今天晚上我就要吃全牛!
一天的时间就这么出去了,清是清完了,桌子上也不负我们的期望,牛肉、猪肉、鸡肉……菜名都说不上来,只是眼花缭乱,鼻子都失去了作用,还说什么,开吃!
满洲里
2月9日 周四 天气:小雪
内蒙古好像一直都在下雪,挥之不去的,是飘飘的雪花,门口送别的老人,开动的汽车,还有路旁的树林。
走了,还是到满洲里换车,小舅看出车里的有些忧伤的氛围,开口说:“满洲里可是有俄罗斯套娃广场呢,去过没?走,带你去瞧瞧!”我肯定被勾起了兴趣:“走起!”
大概十二点左右吧(白天),我们就回到满洲里了,还是那个旅馆,还是那个大妈,还是那个地道的手抓羊肉。嗯,真香。
吃完饭就出去逛逛,我爸准备先去看看套娃广场,我妈又想先去看国门,于是——矛盾产生了,虽然吵吵闹闹,但旅馆里每个人都是带着笑脸的,这样才是一家子啊!最后决定了,我和我爸先去套娃广场,回来再接我妈去国门。
打的花了不少钱,在我爸心疼的看着钱包时,我发现了一个很不好的状况,我口袋的拉链坏了,手机还在口袋里!我爸立即伸出手去修,要知道这可是零下三十度啊!不戴手套就会被冻成冰雕!我看了看脸和手都冻得通红的老爹,自己也加入其中,帮一点是一点!
于是,在我和我爸不懈努力下,拉链好了。我冲他竖了个大拇指,他立刻昂起头,像打了胜仗的大公鸡一样,一脚迈出,动作是那么的优雅,神情是那么的骄傲,阳光透过枯树枝丫洒在他的脸上,不觉有几分帅气。然后他便……滑倒了!他一脸茫然的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雪,还没反应过来是咋回事,又滑倒了。我,真是没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