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不用上学_高中作文
最近我总是在想一个问题,假如不上学了,我能去做什么。我绞尽脑汁却还是没有答案。我现在17岁了,刚刚初中毕业。我若现在就不上学了,我肯定就得去外面打工了,然后一辈子就这样度过。可是我真的不想去过这种生活,我有我的理想,我最起码得为我自己的将来负责。这几天一个问题总是在我的耳旁萦绕,我不想上了。虽然我不是救世主,但是让我听到这样的话,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想去挽留他。尤其是我的好朋友,我的同学,身边最亲的人。我问了他们一个问题,假如你现在不上学了,你想去做什么,你能做什么。我们现在可还都是未成年人啊。说实话,我身边有很多人都已经不上学了。男孩子大多数都去外面打工了,如果他们不再进行学习,这辈子人生的高度就这样了。女孩子有的去超市工作,有的去理发店等等,这有什么前途吗。在农村,大多数女孩子不上学之后,等到21岁左右家里人就把她嫁人了。一辈子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过了。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我不愿这样的事情发生,可是事与愿违,偏偏有很多人前仆后继地走这条路。我真想拉他们一把,可他们有各种原因拒绝我。我也真的无能为力啊。事实上,的确有很多实际情况。经济就是一方面。虽然说现在的社会是小康社会,但毕竟是初级的,不平衡的小康。
我们之中还有很多经济上比较弱的家庭。可是我们家里无论有多贫穷,这相对于自己儿女今后的生活,前途来说,这些就算是咬着牙,那也要坚持下来。尽管父母有时会热心地供自己的儿女上学,但是儿女没有好好努力学习,最后上完大学或者是上完高中又回到了农村,家里,还是一无所成。就算是这样,只要子女想继续上学,父母应该支持。可能很多父母都不能理解这一点,觉得上来上去还是没事情做,还得回到家里,这样还不如趁早去外面挣钱。男孩子父母认为不上学了,赶紧去挣个钱,一给儿子结婚,他们就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女孩子父母则等到女儿成年后一出嫁,自己也就完成了任务。其实不是这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理想的生活。此时父母受了一点累,吃一些苦,继续供自己的子女上学。就算他们没有考上学,父母自己也尽全力了,也不后悔了。子女若后悔,那也不会去埋怨父母的。假如子女有办法考上一所学校,而父母并不支持,导致子女不再上学了,以后子女肯定会后悔的。
到那时,子女也会恨父母,埋怨父母的。然后父母也会后悔终生的。其实像比尔‘盖茨那样的人很少,我们都是普通人。只有知识才能改变自己,改变命运。现在的我们只有上学,不断地上,那样就会改变自己的命运,甚至家庭的命运。我们自己的路都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别人只能提一个建议。因为一个人的大部分生活都是要靠自己的,现在自己就放弃了别人肯定也就放弃你了,只要自己不说放弃那一切就都还有可能。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的过路人,但有一点自己永远是最真实的。人生中的每一步选择都很重要,自己的人生价值有多高。那就是取决于自己的每一个选择,尤其是重大选择。我们不要是在十字路口已经看到了自己的目标,而害怕穿行的马车。勇敢地去吧,不去争取怎么知道不行。其实,我们走的每一步都要付出一些代价的,舍得嘛。不舍哪有得呢。
我们已经走了这么久了,有什么理由现在放弃啊。别人有的想上还没有机会呢,我们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没有理由逃脱呀。人生短暂,可以奋斗的也就是那么几年。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我们有这个机会去上学,当然要抓住了。就算没有结果,我们也不会后悔的,人生也会又少了一个遗憾。人生不可能没有遗憾,但我们可以尽量少一些遗憾。当我们可以消除一个遗憾时,为什么不尽力去消除呢。人没有什么坎过不去的,只要你心里不放弃,就一定有办法过去。我曾说过一句话任何事情都不可能阻挡我前进的脚步我希望我们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与自己内心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