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天色刚亮起来,我便起了床。因为今天去神龙川和双溪,我很期待。 吃完两个馒头和一杯牛奶,我就急急忙忙上车了。几分钟后,车就开在了山间的小路上,一路上这里的动物们吸引了我的目光。河水清亮的小河里养满了鸭子,鸭子们正悠闲自在地来回游着,俨然是这小河的主人,让我好不羡慕,真想也随它们跳入那清澈凉爽的水中嬉戏。田间有几头水牛在吃草,草肥水美,牛儿吃得可欢了,不时甩几下尾巴在那油光可鉴的牛屁股上。岸上还有几只美丽的白鹭,它们展开双翅一会儿在灿烂的阳光下翩翩起舞,一会儿在山水间滑行,一会儿静静地站在河边休息。有了动物们的陪伴,这车程就显得特别有意思了。 不知不觉中,车到了目的地。首先迎接我们的是景区里那一条条的水渠,它们就像是一条条轻柔的丝带,缠绕在山路旁,源源不断地把山泉水运下来。看着那潺潺的溪水,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忘了导游关于“水太凉,不能久呆水中”的劝说,纵身跳进了水中。哇!好凉啊,冰冰的,真是“透心凉,心飞扬”啊!要不是导游预先告诉我们水中有细菌,吃了会拉肚子,我一定会捧一捧水来尝一尝,那一定会是难以言表的清甜甘冽。“呀!这儿还有小鱼呢!”我兴奋的叫声把妈妈吸引了过来。“哪儿呢?‘水清则无鱼’,这么清的水里怎么会有鱼呢?”妈妈一副不相信的样子,她顺着我的手看了过去,真的看见有几条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也很惊奇。我呢,则弯下身子捉起鱼儿来,可那小鱼就像是小溪里的精灵,好几次都从我手边溜走了,最后我只能望鱼兴叹。我太爱这水了,在水中流连忘返,舍不得出来。 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回到了山路上。我们沿着石梯往上爬,山上的溪水成了一条条“小瀑布”,水边有几只蝴蝶在阳光中上下翻飞,都是我没见过的蝴蝶,身上的色彩特别迷人。听人说,这附近有个蝴蝶谷,到了一定的季节,那里的蝴蝶就会漫天飞舞。这让我想到了曾学过的《台湾的蝴蝶谷》中描绘的景象,那一定美到了极点。遗憾的是今天我看不到,我暗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来见识这美丽的景色。 又走了一段,我有点累了,于是和妈妈一起去体验了一种特殊的下山方法——滑道。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飞快地往下滑,耳边有“呼呼”的风声,眨眼间就到了山脚下。 午饭后,我们来到了双溪,打算去漂流。这可是我最期待的,所以,我像只快乐的喜鹊,在妈妈身边“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妈妈都被我闹得一个头两个大了。我们首先坐上了牛车,这是我第一次和牛儿这么近距离接触,我特别好奇。都说老牛是最勤劳的,谁知我们眼前这头老牛还蛮会偷懒的呢,只要主人一不吆喝就放慢脚步,慢悠悠地朝前走。主人看不下去了,在连着几下响鞭的催促下,牛儿识趣地加快了步子,甩着尾巴跑了起来。牛儿带着我们在竹林里前进,让我想起了电影中的场景,真有意思。水牛的力气也真大,一会儿就把我们一车人拉到了终点。我们穿上救生衣,拿上水枪就上了竹筏。我们的竹筏才划出去一段路,就被本来在打水仗的三条竹筏围了起来,他们竟来围攻我们,原来他们都是认识的。我们也毫不示弱,端起手中的水枪不停地反击。我瞄准一个胖子,对他一阵猛扫,他有点招架不住了。谁知旁边的游客递给他一个脸盆,他拿起水盆就朝我身上猛泼。因为距离太近,我的水枪没了优势,我身上立刻全湿透了。一边的外婆撑了伞都没用,也被泼得湿透了,真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啊。但是我们都开心地笑着,反正都湿了,索性不管不顾地和他们继续“作战”,而且越战越勇。只见几艘竹筏之间水幕、水柱、水雾到处飞扬,欢笑声、叫喊声不绝于耳,这水仗打得真是“淋漓尽致”啊。但由于力量悬殊,我们最终还是败下阵来,船夫放慢了速度,等他们走远了,我们才松了一口气。这时,我见有一群水牛在水中泡澡,便扭转枪头,用水枪射它们。水牛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后,竟两眼一闭不理我了,那神情像是说:“我才不跟小屁孩一般见识呢。”惹得同筏的游客一阵大笑。竹筏终于靠岸了,从竹筏上下来的人们都是湿漉漉的,但是他们的笑容却是最甜的。 日落西山,我们的行程该结束了,真舍不得这里的山和水啊!只能在心里默默说:“美丽的神龙川和双溪,我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