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正是这一株株美丽的罪恶之花,一百五十多年前,曾使一个伟大的民族逢同它创造的灿烂文化和雄伟的长城一起坍塌在一片蒙蒙的毒雾里......
一个古老的中华留给世界最后一个残影,就是一帮帮面色蜡黄、骨瘦如柴、蓄着长辫的男人躺在床上吸大烟。中国男子汉的威严和尚武意识早已随着白雾灰飞烟灭了,成就的是东亚病夫。
当五十多年前,一个新生的人民共和国崛起,结束了中国人被奴役被侮辱的苦难历史时;当新中国总理周恩来在国际大舞台上庄严宣告,旧中国遗留下来的丑恶现象吸毒被彻底铲除时,这是一代共产党人连同它所缔造的社会的自豪和骄傲.
在每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心中,罂粟花永远是披着红色面纱的妖魔,永远是喷吐着白色烟雾的女巫。正是这一株株罪恶之花,酿造出今天如毒蛇猛兽般的毒品,那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
罂粟花本身是不想毒害任何人的,它只想把自己独特的美丽尽情向世人展示,但只因它的异常美丽成就了果实的某种野心,人们利用了这种美丽,使之成为了罪恶之源。
罂粟花本身是没有任何香味的,所以本不具备媚惑人心的特质,只是拥有不洁净心灵的人类将罪恶之手伸向了它,将这美丽异常的神花演变成了臭名昭著的毒花。
罂粟花本身是没有任何语言的,只因人类借花舒己心,使罂粟花亦有了人语。人说浪漫的极至是死亡,却偏偏死不了,所以罂粟花语是"死亡之恋"。爱情似罂粟妖艳让人迷,所以罂粟花又有一花语:华丽、高贵。
我们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但我们涉世不深,不容易区分善恶美丑,我们好奇心强,想去不断地尝试新事物。但当那些凄清而枯黄的面孔从我的脑际滑过,心中便掀起层层哀怨的涟漪。毒品,它使原本闪亮的青春黯然失色,甚至,它是生命的终结。所以,朋友,不要因为好奇而去吸毒,走上一条不归路。
生命是属于自己的,这没有错。我们无法选择生,但可以选择死,这没有错。生的姿态有千万种,死也如此;生的意义可以判若天壤,死也如此,那么,我们就选择吧。珍爱生命!是的,这是唯一的选择。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我们的生命之中,热爱它,用所有的勇气守护它,让它茁壮,让它以顽强的成长抵挡厄运和毒品的侵蚀。
携手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迎接光辉灿烂的明天吧!
让我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