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应该杜绝毒品
在人生中,我们会被各种各样的善与恶包围着,我们必须分清哪些是善,哪些是恶,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坏人。当坏人千方百计诱惑你时,不要被一时的假象蒙骗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各位青少年朋友,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不要做罪恶的牺牲品,让我们斩断魔爪,迎接光辉灿烂的明天吧!这姹紫嫣红的,就是罂粟花。药学家从它的果实中提炼出吗啡、海洛因,是因为它们能为人类解除病痛。
毒品,通常指鸦片、海洛因、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前面提到的鸦片、海洛因、冰毒、大麻、可卡因等,是毒品;而某些医疗应用药物,如吗啡、杜冷丁,当它们被非法滥用时,也成为毒品。
毒品能够害人。一旦沾染上就难以戒掉。吸毒者一旦沾上,生理功能就会发生紊乱,出现一系列严重反应。就必须定时摄取毒品,并不断加大剂量。吸毒者因此再也离不开毒品。
静脉注射、肌肉或皮下注射的吸毒方式,最容易传染各种皮肤病、性病,甚至艾滋病。据统计,吸毒者因使用不洁注射器而被感染乙肝或丙肝的,感染率高达22%和68%;截至1998年3月,我国检测发现9970例艾滋病感染者,其中66%是使用不洁注射器的吸毒者。
一个感染艾滋病毒的吸毒者的双脚,他的皮肉一层层地脱落,眼睛里流出的是浑浊的脓液,小腿烂得像流淌的火山熔岩。
一些吸毒成瘾又搞不到毒品的人,在“白色魔鬼”驱使下,用切手指、砍胳膊、烟头烫等自残方式来缓解毒瘾。一个吸毒人员追悔道:“敲开了毒品的门,挖好了自己的坟!”
搞不到毒品是一条死路,搞到了毒品是死路一条。许多吸毒者不得不靠一次比一次大的剂量来缓解毒瘾发作带来的痛苦,哪还顾得上过量吸毒会导致死亡。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而毒品则是毁灭家庭的炸药。
吸毒耗资巨大,许多吸毒者在毒瘾的驱使下走上刑事犯罪的道路。因吸毒而贪污,因吸毒而诈骗,因吸毒而盗窃,因吸毒而抢劫,因吸毒而敲诈,因吸毒而杀人……
吸毒,不仅耗尽钱财,更扭曲人的天性。
毒品不除,民不聊生;毒品不除,国无宁日 ,吸毒害人害己害社会,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吧!